有缘自会相见。

【艾路】草原之狮

《草原之狮》by 九川


CP:艾斯 & 路飞

总字数:16800

 

 

 

01

狂风而过,高山便再无生机。

暴雨而过,沙漠便再无特色。

唯有草原,包容万物,在漫长的时光里,将自由二字挥洒淋漓。

 

 

 

02

一年一度的野生动物发展与保护高峰论坛在天堂之岛举办。所谓天堂之岛,从地理学的角度基本等同于溶洞的石钟乳,富含钙质的高山地貌沉淀成奶白色的连绵景象,如同坠入云端,因此得名。

 

今年的议题以海洋动物为主,各种专家学者轮流说着些老生常谈毫无新意的报告,是啊是啊温室效应啦,海平面上涨啦,北极熊没有家啦,年复一年,究竟是动物活得如此无趣,还是人类越发懒惰,连粉饰太平的面子工程都不愿做呢。

 

香克斯听得快昏昏欲睡,此刻有人喊他的名字,他恍惚站了起来,再听到台下有人要他说些什么。

 

说什么?他歪着脑袋,想到自己根本就没研究那一块,懒得回答立刻坐下。

 

可旁边的凯撒却似笑非笑地说,“会长大人这些年一直钻研在草原里,多多少少也有可以交代的嘛。就算和今年的议题不符,全当些小乐子好了。”

 

整段话,香克斯感觉他的重音只在“会长大人”四个字上。他原以为对方虽然性格烂了点,好歹也是个浸淫在学术界的主,看来这两年也被名利场腐蚀得差不多了嘛。也许那个传言是真的,他利用海豚做生化试验?

 

“凯撒说的对。”台下狗腿子立刻接话,急哄哄地说道,“会长大人你就来一个嘛。”

 

“真要听啊?也行。”

香克斯乜斜地扫视着这些人,把自己的背包打开,拖出笔记本端上了演讲台。

 

“你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草原之狮吗?”

“不就是子嗣最多,地盘最大,战斗力最强的狮子,这有什么好说的。”

“哦?”香克斯摇了摇头笑了一声,他调出这些年依次整理的视频文件,光标却在那个闪烁着路飞二字的文件上停留了很久。

 

他点了根烟,深吸了一口气,点开了视频,上面的画质有些模糊,看来年代久远。

 

他对着台下目光迥异的芸芸众生说道,“这个故事要从一只很特别的狮子说起——”

 

 

 

03

路飞在刚成年的时候依旧是只干瘪的狮崽,舔着爪子上残留的午饭时的肉味余香,不满足地边甩着尾巴边眼巴巴地瞅着旁边的艾斯。

艾斯眯着眼睛,前掌合拢,黑亮的毛发随着呼吸缓慢地抖动,成年雄狮的威严即便是打盹也彰显无遗,他们两倚靠在河边的大树下,夏日的郁躁让草原上的一切都提不起劲,尽管他仍要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偷猎者的枪击在草原上时有响起,他不想成为集市上拍卖的货物,即便他坚信自己价值连城。

 

“我又饿了。”路飞终于忍不住开口,他用后爪蹭了蹭艾斯的尾巴,尽管距离上一餐不过半天,但处在成长期的他,胃口出奇的惊人。

 

艾斯哈欠连天,用着厚实的脚掌踢了踢地上的尘土,伸了个懒腰,才弓起背,有力地跑动起来,路飞见了立刻迈开步子,一颠一颠地跟着跑去。

给路飞觅食这件事情,比起休息自然重要得多,幼狮的成长期是永远处于饥饿之中的,尽管路飞的食欲格外惊人,但他毫无怨言,毕竟他们是相依为命的兄弟。

 

 

04

艾斯在觅食的路上遇到红发香克斯,他是研究所的科学家,针对这片草原上所有的猛兽,也是路飞最喜欢的人。

这并不奇怪,路飞自小长在育婴室里,直到繁育期才放生野外,他在出生后睁开双眼第一个见到的人就是红发,之后整个幼年期活在温暖的研究所里,吃着上等的野羊肉,有着各种类型的磨牙玩具,除了偶尔应付讨人厌的身体检查,路飞对研究所有着不可磨灭的眷恋。

所以他天性亲近人类,个性活泼开朗,对野外充满着好奇,也对危险一无所知。

 

“哟,艾斯!好久不见。”红发开着吉普车,隔着栏杆和艾斯打招呼,而艾斯扫扫尾巴理都没理,继续朝着北面走去。

 

倒是路飞,本来还慢悠悠跟在后面,一会儿在树皮上挠来挠去,一会儿把爪子掏进食蚁兽的洞。一听到香克斯的声音,立刻迈开脚步,宛如豹子般飞奔而去。

两只前掌大大的落在香克斯的肩膀,红发一把抱住他,这吨位可比上次重了不少,他拍拍路飞的屁股,“又大了不少,怎么样,独立生存的滋味还好吗?”

 

路飞呜咽了两句,撒娇般地伸出舌头舔着红发的手掌。自然是过得不好的,食物太少总是饿肚子,牦牛的肉太硬了,他有时候撕开都嫌费力。

 

“你这可不行啊,你是只草原之狮,又不是动物园的崽子,哪有好吃好喝天天供着你。”香克斯拍了拍路飞的脑袋,眼前的小狮子从胳膊大到现在一人高,全是他悉心养出来的,三个月前把他送回草原,路飞那垂头丧气快掉眼泪的面孔至今还在他脑海里打转,离别的时候,路飞狂奔上去跟在卡车后面追了好久,别提多心疼了。

 

可还能怎么办呢,总不能一直困在研究所那种巴掌大的地方,狮子的本性是自由的,终有一天路飞会想去更远更广阔的地方,他不能饲养他一辈子的。

 

“嗷——”在一旁伫立等待的艾斯露出牙齿嘶吼两声,这是他的警告,香克斯察觉到对方的不悦,路飞立刻回过头看了艾斯,讨好地摇摇尾巴,朝着艾斯喊了一声。

 

“你就让我多和红发说两句嘛!我都好久没见他了。”

“你再不走,晚上就没吃的。”

“好嘛,我知道啦。”路飞不甘心地在地上用爪子狠狠踩了一脚,然后用头拱了拱香克斯的肩膀表示依依不舍。红发捏了捏他脸上的肉拍了拍他的屁股,毛绒绒的手感很是暖和,路飞开心地叫了两声才迈开步子,三步一回头,才缓缓立刻香克斯的视线范围。

 

“路飞,乖一点啊!听艾斯的话!“香克斯说着说着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这话有取悦艾斯的意味,他的直觉如果没错的话,那家伙好像一直想把自己撕开了当晚餐吃。

 

 

05

艾斯最讨厌的,就是人类。

 

他在出生在草原上最凶猛的家族,他们盘踞着最好的一片区域,水草丰盛,猎物众多。而且他有着一位极为强悍的父亲,那是一头嘶咬过无数对手战绩显赫的狮王,胜利的果实不仅是地盘,也有着无数的妻子和儿女。艾斯从出生开始就见识过很多次试图挑战父亲地位的雄狮,可通通都被他的利齿咬断了气。

 

起初艾斯觉得太过残忍,赢了就好了,为什么还要杀死对方,可母亲告诉他,猛兽的生存法则残酷无情,成王败寇你死我活,如果是父亲输了,那不仅是父亲,包括他也要成为新狮王的血祭之礼。

 

年幼的艾斯听了很害怕,失败意味着死亡,自己的命是被别人掌控在手里的,他深感惶恐。不过很快,这种担忧很快烟消云散,他的父亲强到无可匹敌,从来没有打过一场败仗,甚至连受伤都很鲜少,就像是没有弱点一样,永垂草原的巅峰,没人能够撼动他的霸者地位,家族里的幼狮无不以他为榜样。

 

艾斯也是,他想做父亲一样的强者,成为家人的依靠。

 

不过这一切都毁在猎人的枪下。

 

 

06

在那场意外来临之前,艾斯一直以为,最危险的动物是那只虎视眈眈,常在地盘外徘徊的野雄狮。

 

直到一声枪击,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的看着狮王应声倒地,随后吉普车轰隆隆的发动机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几位母狮立刻意识到入侵者,摆成正面作战的阵型,却被不知从哪儿射来的子弹击中腿部。

年幼的狮崽慌作一团,吉普车越发接近的声响令所有狮子毛发竖立,不断狂吼着发出威胁地喊叫。

 

“都给我跑!”最先击中的狮王挣扎地站起来,他似乎被射中腹部了,还好厚重的毛发保护着没有穿过内脏。他活在这片草原上很久,人类是他见识过最为卑劣的动物,年轻的时候见过很多流浪的野狮被一枪毙命,可第一次见到胆子这么大的,敢对狮群下手,想必是有备而来的。

 

他没有胜算,可王者的尊严告诉他,无论如何都要站在前方保护自己的家人。

 

“全都给我跑!跑得越远越好!”

他朝着发动机的声音狂奔,射向他的子弹络绎不绝,可依旧没有停下奔跑的四肢,他要尽可能争取更多的时间,而且他想撕碎那个朝他妻儿们开枪的家伙!

 

艾斯本来挤在四散逃逸的狮群,母亲让他拼了命地向前跑去,可这不是放弃了父亲吗?

他忍不住回头,只见强悍的雄狮已经接近了汽车,刚要爬上车顶,却被身后另一辆射中了身体,身重数枪的雄狮渐渐丧失发怒的力量,他残喘在地上,挣扎着发出凶恶的警告,凭着意志给出残暴的威胁。

 

艾斯看得一清二楚,母亲反复要他快跑不要浪费时间,可他却呆在原地震惊于自己的弱小,他什么都做不到……只能逃跑吗?

 

四面开来的其他越野车相继赶到,他们开始加速追逐着狂奔的狮群,一些刚出生还不够强壮的幼狮已经被子弹射中了,艾斯差点被打中才反应过来,朝着前方奔跑。硕大的家族相继有狮子倒下,对生存的渴望让每个成员无法挤出半分的哀痛,艾斯知道彼此内心都是慌乱痛苦的,甚至是恐惧不安的,没有人知道他们能不能逃过这一劫。

 

直到——

 

他的腿部传来一阵巨大的痛击,炙热的子弹射中他,焦黑的伤口拖延了他的步伐,尽管他还没放弃,忍着痛苦追着大部队,可行动迟缓缺乏敏捷度的他,迅速暴露在多个枪眼下。

接连几声枪击,艾斯只觉得浑身被撕裂般痛苦,他跑不动了,挣扎着,匍匐在地面,意识正一点点消散。

 

要死了吗?

他迷糊着想着,真的好不甘心啊。

 

 

 

 

07

三个月大的路飞已经会用爪子挠红发的肚皮了,那时候的体型只比家猫略大一些,红发常拿逗猫棒和激光和他玩,猫科动物的通病让路飞像宠物猫一样玩得不亦乐乎。

 

他的母亲是只落单的受重伤的母狮,红发他们在草原巡游时发现了苟延残喘的她,决定不惜一切救助这头野兽。他们穿戴好防护工具小心翼翼地接近她,本以为野狮会抗拒人类的亲近,或者会挣扎着摆出利爪扑向他们,没想到母狮异常乖巧地瞥了他们两眼,慢悠悠地进了笼子。

 

就在车刚开到研究所的时候,母狮开始用所有的力量生产。这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他们刚刚发现这竟然是一只怀孕的母狮!

 

身受重伤的母狮在这时开始阻止人类的靠近,她的双眼同时参杂着恐惧和坚定,用着不知道哪里来的最后一丝毅力产下了路飞,随后血流不止,意识模糊,凭着本能气息微弱地舔舐了脏兮兮地包着血块的路飞,还没等红发将输血袋给她挂上就慢慢的合上了双眼。

 

就这样,路飞成为研究所唯一一只狮子。

 

从小到大路飞常听香克斯提起自己的母亲,他说所有的哺乳动物有着相通的感性,他们像人类一样会有着不可斩断的情感,路飞有着一位极为伟大的母亲,因为盗猎者的存在,人与狮子的关系本来水火不容,可她愿意在弥留之际相信他们,只为救助自己还未出世的幼崽。

路飞没有感受过母亲的关怀,但听这么说,他很是开心,谁不喜欢被爱着呢?何况香克斯对他很好,有时候他嗷呜两嗓子,对方甚至会放下工作陪他玩上一会儿。

 

只是,从来没有见过同类的他总是好奇的,那些和他一样狮子都在哪儿呢?

 

 

08

艾斯被救下了。

 

香克斯他们一直在草丛上安放了一些监控和探测器,狮群巨大的暴乱很快就被研究所感知到,他们开着车子飞奔而去,只看到惨绝人寰的场面。

 

多头幼狮血肉模糊地倒下,还有个别几只奄奄一息垂死挣扎着,远处的偷猎者手脚麻利地将死去的雄狮装箱,对于研究所的科学家丝毫不放在眼里,愤怒的香克斯举起枪对着那些车胎射了好几枪。

 

“操你妈的,不想活了吗!”为首的男人把枪弹指向他们。气势汹汹地朝他们走来。

 

香克斯立刻做好战斗的防御姿态,草原上的科学家可不是实验室里的白衣大褂,他和偷猎者斗智斗勇许多年,敢这么明目张胆射杀狮群的,怕是一点也不把他们放在眼里。

身旁的贝克曼拉住红发,“别和他们斗,现在能救几头狮子才是关键!”

理智的贝克曼自然知晓香克斯的愤怒,但把时间浪费在和对方火拼,会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他们只能暂且放过这批人。

 

还存活的幼狮已经不多了,他们努力将七头幼狮运上卡车。可运回研究所的途中,大多幼狮因为失血过多已经身亡。

 

 

唯一活下来的只有求生意志异常强烈的艾斯。

 

 

 

09

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他好像感觉到身上被湿润的舌头舔舐,好像一瞬间被温暖所包裹,疼痛也缓解了很多,甚至让他一直狂乱的思绪平静下来。

身体仍然孱弱的艾斯想要知道缘由,迫切地睁开眼睛,只看到一头表情奇怪的幼狮贴着他摇着尾巴,见他醒来,兴奋的腾空跃起,然后迫不及待地介绍起自己。

 

“我叫路飞!艾斯你终于醒了啊!”

“艾斯是谁?”

“艾斯就是你啊!香克斯取的,说你最厉害了,求生意志最强,明明伤是最重的,却活下来了。对了你都躺了好多天了,饿不饿?我这里有省下来的午餐哦!”路飞像献宝一样把自己剩下来的鸡腿肉往艾斯身旁推了推。

“最厉害?活下来?”脑子里一片混沌的艾斯还摸不清状况,他身体很痛,处处仿佛被大象踩了一般,但感官是敏锐的,他立刻闻到属于人类的味道,“这里?”

 

这是哪儿?

 

艾斯察觉到自己身下趴着的不再是凹凸不平的草原,而是平整的绒毛地毯,他环顾四周,正正方方的房间像是个雪白的盒子,他意识到自己被困住了。

 

房间的三面都是透明的玻璃,他看到有穿着白色大褂走过的人类,立刻站起身虎视眈眈地吼叫了两声,全然不顾受伤的身躯。

 

“你别叫啊!他们不会伤害你的,香克斯很好很好的。你的伤还是他治好的。”

 

路飞听到艾斯愤怒的吼声,连忙冲上去抱住他的脖子,体型娇小的幼狮哪够得上一岁半的艾斯,用力一扑的结果就是撞上对方的脊梁骨,痛得他四脚朝天地呜咽起来。

 

“你是笨蛋吗!“艾斯瞅着这个傻里傻气的同类,身上散发干干净净的味道,眼神清澈干净,透着不谙世事的单纯,根本不像寻常的狮子。

 

“哎呀,香克斯也经常这么说我诶。”路飞不好意思地眨眨眼,他确实有点笨手笨脚,但那一定是年纪太小的缘故。

“你为什么嘴里一直在念着人类的名字?”

艾斯不悦地盯着他,可对方一脸笑意极为自豪地说,“因为香克斯真的很好啊!”

“不!人类都是可恨的!“

 

艾斯想起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了。是的一群可恶的人类,对他最在意的家人,他的父母兄弟姐妹肆意射杀。他想起那些躺在草原上的一具具尸体,冰冷的,血腥的,让他骨子里涌出冲天的怒火。

该死的,这些下贱的人类,艾斯咬牙切齿地看着路飞,恨意翻涌如火山爆发钻入血液的每个角落,他对着玻璃墙狂吼不住,不顾身上的疼痛狠狠地朝玻璃撞去。

 

“我要杀了他们!”

 

路飞被他过激的反应吓得杵在原地,因为情绪激动,艾斯身上刚刚缝合的伤口又开始撕裂流血,路飞意识到这家伙完全是在自残!

 

“你别撞了!别撞了!香克斯说这是防弹玻璃,谁也弄不开的。”路飞用牙齿一把咬住艾斯的尾巴,把他往后拽,虽然力气不大,可尾巴被利齿撕咬的感觉可不好受,艾斯烦躁地回过头,抬起后脚狠狠踢了路飞一脚,身形瘦小的路飞立刻被甩到身后的墙壁上。

 

在监控室里看到这一幕的香克斯捏紧了拳头。

 

“我建议还是分开来养吧。艾斯是野生的狮崽而且出自草原上最强的狮族。路飞他……什么都不懂。”贝克曼提醒着他。

 

“所以他才需要艾斯教他。”香克斯不是没料想到这个场景,可是路飞现在已经有了驯化的倾向,唯有最野性的狮子才能让他成长。

“可艾斯太憎恶人类了。路飞和他能处得来吗?”

“路飞的个性我最了解,现在只有他能够安抚艾斯。至于艾斯,他恨不恨人类重要吗?”

 

他没有权利要求一个被人类灭族的狮子像路飞那样亲近他们。

 

毕竟有时候,就连他自己也是讨厌着人类。

 

 

 

10

路飞意识到自己被讨厌了。

 

他是第一次遭受白眼和欺负,艾斯不仅时常抢他的食物,还动不动揍他,就连晚上睡觉也要卷走他的毛毯。

 

太过分了!

 

他舔着爪子上的黑色肉垫,委屈地看着艾斯慢条斯理地吃着本来属于他的大鱼大肉。

是可忍孰不可忍!不行!我要揍他!

 

路飞躬起背全速朝艾斯跑去,然后被他一巴掌拍趴下。

 

“再打扰我进食,我让你一天都躺在地上!”

“可我真的好饿啊。”

路飞见硬的不行,只好伸出小尾巴甩了甩,前掌悄咪咪地蹭了蹭艾斯。

 

见到那幅撒娇的样子,艾斯轻蔑地哼了一声,“我是不会给人类的走狗吃东西的。“

 

“我不是……”路飞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讨厌香克斯,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做什么都不得欢心。

“你不是?你见过草原吗?你捕过食物吗?你爬过树吗?你什么都没做过,只会在这个巴掌大的地方对这人类摇尾乞怜,像只宠物一样等着投食等着抚摸。”

艾斯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地方,他讨厌雪白单调的房间,讨厌无法自由奔跑的感觉,讨厌带着人类气息的食物,也讨厌眼前这个口口声声为人类声辩的狮崽。

 

他根本不配做一只狮子!

 

“我是没做过……所以其实很羡慕你……香克斯经常跟我说草原是怎样的,那里的狮子如何如何,然后呢,这些概念太笼统了……就像一个盲人全然想象不出彩虹的模样,我做梦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

 

路飞知道艾斯来自野外,来自他从未见识过的世界,对方有过家人,有过自由,有过他没有的一切。

那天,艾斯的到来,是他人生最开心的日子,他第一次见识到毛发如此漂亮丰盛,气势如此凶猛强悍的同类。虽然受了重伤眉头紧皱,但是那副随时会醒来准备作战的样子让人打心里佩服。路飞忍不住伸出舌头一次次舔舐他的身体,抚平他的伤痛。

 

明明……他这么想认识他……

 

“我从来没有过家人,没有朋友,就像你说的,我的生活无趣单调……所以我很在乎你。”路飞说得坦荡诚恳,他的欣喜直截了当,他的真心一目了然。

 

“请你不要讨厌我,好吗?”

 

 

11

在他们野外的第七十七天,他们第一次在晚餐时吃到了大荤大肉。

是的,是一只新鲜的小鹿崽。

但这足够他们吃一个星期了。

 

代价是艾斯的脸上被保护鹿崽心切的母鹿用角顶出一道不可磨灭的伤疤。

 

最近是驼鹿群迁徙的周期,鹿群是极为团结的集体,单打独斗全然没有半点机会,成年的公鹿会围成一个圈,将小鹿守护在其中,在迁徙中尽力保持着队形,严防死守所有的猎食者。

 

艾斯有过家族狩猎的经验,最好的办法是三四头狮子冲破队形,吸引成年公鹿的注意,然后另外的几只声东击西,抓住幼崽的脖子,用牙齿咬断血管。

即便是这样相互配合的作战也会偶尔失败。有着巨大棱角的公鹿会用尽全力朝狮子攻击,而母鹿通常会用健壮发达的后腿狠踹狮子的腰部。

 

今天的艾斯两者都尝到了,可是他就是没有松开咬着幼崽的牙齿,哪怕自己浑身是血也要等着对方先咽气。最后伤心欲绝的母鹿见无法拯救,只能舍弃已经死去的孩子。

 

引开鹿群的路飞一回来就见到奄奄一息的艾斯,他心惊地狂奔上前,连忙用舌头舔舐着身上的血迹。

 

“天哪!有没有事?你痛不痛?艾斯你还好吗?”

 

听到路飞心急如焚的声音,艾斯睁开了微弱的双眼,有气无力地说道,“没什么事,让我休息一会儿。看好我们的食物,别让野狗抢了。”

 

受伤是家常便饭,换来的是越发强劲的自愈能力,成为强者的路上必然是辛苦的,在战斗中不断的吸取教训,他必然能够像父亲那样屹立草原之巅。

 

“不行!你总是受伤。下次我来负责捕食,你做诱饵!”路飞没办法心安理得地吃着艾斯用半条命换来的食物,上个月他就成年了,他和艾斯说过好多次,让他来搏斗,可对方就是不信任他。尽管是在研究所长大,可他也受过野外模拟生存的培训啊,

“得了吧,你的力量太小了,还没咬断喉管就会被他们的后蹄踢晕的。”

 

就路飞在研究所那些小儿科的训练,放到草丛上连体型娇小的野狗家族都打不过。红发还曾经安排过自己帮助他做草原适应性训练,回回揍得路飞满地找牙,输得小笨蛋心服口服毫无脾气。

 

路飞的爪牙太软了,真正生长在野外的猛兽都是凶狠至极,残酷无情的。

 

“你让我试试看嘛!我总要学会啊,不能一辈子都靠你投食吧!”路飞自知论实力他不是艾斯的对手,但猎食是每只狮子的必备技能吧,在野外这么久了,他只会捡捡尸体,或者偷吃花豹的晚餐。

“你不是一直想回研究所吗?有红发投食你,日子也很开心啊。”艾斯一边睥睨着,身后的尾巴自上而下重重地打在泥土上,发出啪啪的声音,这是他发火的前奏。

路飞气鼓鼓地趴下,咬着牙说,“都说了那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无非是你喜欢红发罢了,所以你听他的。”

“艾斯!你根本不懂!”路飞气得猛地朝他扑过去,牙齿狠狠地咬上对方的伤口,痛得艾斯条件反射地翻过身与他撕咬起来。

 

可却看到路飞的眼里含着闪亮的光晕,狮子的泪水鲜少得见,这家伙还真是学了一堆人类习性。

路飞抽泣着说,“我是想保护你!我也想变得很厉害,我不想再见到那样的你了。”

狮子的眼泪没有鳄鱼那般难得,却触碰了艾斯的心,他想着这个笨蛋哭起来又吵又蠢,可怎么就那么让他无可奈何呢。

 

“喂,笨蛋别哭了,刚被你咬的伤口更痛了,快帮我舔舔。”

他这么说着,合上眼等着路飞柔软温暖的毛发落在自己身上。

 

 

 

12

路飞成长的很快,他的爪子越发锋利,他们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对于像他们这样流浪的狮子,硕大的草原无处为家,只能小心谨慎地躲藏在每个庇荫处。艾斯分析着这片草原的各个势力,揣摩着他可以取代哪个狮王,成为割据一方的强大实力。

 

比起他绞尽脑汁地谋划,路飞倒是想得很简单,他常常趴在河边,指着对面的水草丰盛的灌木丛说道,“我听路奇说过,那边的景色特别好看,我们也去看看吧。”

 

“不可以。”艾斯严厉的拒绝道。

 

那里确实是整片草原最美的地方,站在风沙吹成的石堆上,落霞朝日一览无余,可这样的地盘上自然也驻守着强悍无比的狮王,他的名字和自己的父亲一样在这个草原上逐渐成为新的传奇,总之,他们现在的力量还打不过。

 

“可是路奇就常常去那里。”

“他是豹子,我们是狮子,我们有我们的规矩。”

 

“规矩,又是规矩。”路飞烦躁地用尾巴打在泥土上,灰尘四溅,“我又不抢他的地盘,就去看看风景也不行吗?”

草原上有很多流浪的公狮,他们有很多出自大家族,因为成年不得不学会独立生活,为了找到合适的居所繁衍生息,他们会不停地战斗,直到盘踞一方领土。

 

“所以无论是你误入,还是有意,只要侵入他们的领域,便是开战的信号。一旦开战了,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他要吃了我当晚餐吗?为什么要杀掉我?”路飞费解地问道,他总是想不明白同类相残的道理。

“杀掉你,便能证明着他的强大,你明白了吗?”

 

“这就是草原的强大吗?”路飞咀嚼着他的话,可他的眉头却依旧皱成一团,灰黄色的毛发不再铮亮,像是陷入深深的困惑而永久黯淡了一般。

 

 

 

13

在他们在草原上流浪的第506天,艾斯赢了自己的第一个对手,一只年迈的狮王。老狮王栖息在峡谷和草原的交界处,远离河谷和丛林,食物稀少,只能在夜晚捕猎羚羊,面对这位极有耐心而且经验丰富的老狮王,艾斯承认自己能够战胜他多少有点侥幸。

可生存就是如此残酷,他不会因为对方的疏忽而放弃任何机会。

 

他赢了老狮王意味他需要咬碎他的子嗣,霸占他的妻子,享有新狮王该有的一切待遇,可就当他准备这么做的时候,路飞却拦住了他。

 

“放过他们吧。”

 

“这是我加冕为王的仪式,没有留他们活口的意义。”

艾斯理所当然的答道,母狮对这样的场面见怪不怪,甚至有些已经麻木了,瑟瑟发抖的只有它们的幼崽和那些年轻的母亲。

 

“我们已经赢了,还要杀害同类吗?”

 

“你在说什么?”艾斯有些不满,他讨厌沾染太多人类思维的路飞,这些敌人和对手,一个都留不得,他需要树立威严站稳这片疆土,而路飞却让他仁慈?

仁慈的结果他知道是什么吗?

 

他可不是家养的狮子,爪子亮出来必须招招毙命!

 

路飞很平静的看着他,眼神里毫无畏惧,他不强硬却底气十足,“香克斯说我妈妈就是在新狮王上位时逃出来的。你此刻杀掉幼崽轻而易举,甚至不需要你动手,将他们扔在野外,都活不过第三天。”

 

“既然如此,我现在了断他们不是更好。”

 

“你曾告诉我,等我们回了草原就不会再孤单了,因为这里到处都是伙伴,可我的身边还是只有你。“路飞迈前一步,他眼神里有落寞和失望,“艾斯,我们这一路走来,遇到过几只狮子?不仅狮子,花豹野狗我们都很少遇见过。”

 

“那还不是你喜欢的人类干出来的好事?!”想到这里艾斯烦躁地怒吼一声,种群的数量在减少还不是拜他们的枪眼所赐。

 

“所以…如果我们再这么自相残杀,这片草原上也许不会再有别的同类了。”路飞想得很简单,辽阔无边的草原如果丧失生命力,那和研究所的笼子有什么区别呢?同样的死气沉沉又黯然无声,真的是他幻想了那么久的野外生活吗?

 

路飞的话很直白,让艾斯回忆起往昔,他的童年里一直都热热闹闹的,大家族的氛围很浓烈,他一直过得安逸舒适,直到生命垂危才意识到危险从未远离身边。他在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亲人,从此孤苦伶仃。

 

唯一陪在身边不离不弃,相依为命,只有路飞。

 

可是路飞啊路飞,他太年轻了,什么都不懂,像一只初出茅庐的傻小子一般,对生存法则一知半解,却不知从哪儿冒出的勇气去抗拒着自古以来的规矩。

狮族的团结?想想那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们数千年来为了一片丰盛的水草斗得你死我活,今天却要携手阻止狮群即将灭亡的命运,可能吗?

 

艾斯想了又想沉默地伫立在原地。

 

就在此刻一位惊恐的年轻母狮叼起自己的孩子,迈着飞速的步伐狂奔而逃,他刚要上前捉住对方,路飞却大吼了一句。

 

“让她走!“

 

“……”

艾斯回头望着路飞那张惶恐担忧的脸,脚步缓了下来,他感受到对方的害怕,立刻回过头,心疼地凑上去安抚路飞,舔起他的毛发。

 

“艾斯……我又破坏了规矩,是吗?”路飞语气格外凝重,心里知道不应该,但有些话不得不说。他吞了口唾沫,闭着眼睛说道,“来到野外很久了,就像做梦一样美好,我喜欢每天起床的时候可以闻到泥土香味,喜欢清澈见底的湖泊,喜欢你陪着我在草原上尽情奔跑。可我不喜欢你为了捕食鏖战受伤,不喜欢你担心枪声草木皆兵的模样,我更不喜欢你我的生命时时刻刻都处在威胁中的感觉。”

 

“你说过,我们狮子证明强大的方式就杀死同类。可我怎么都想不明白,如果杀戮等于强大,那么人类的枪就是最强大的,我们畏惧他,痛恨他,可曾真正服气过冷兵器的手段?”

 

“我想要自由自在的生活,我不想担心自己的生死受到他人的牵制。这就是我愿意来到草原的目的。”路飞的眼睛里盈满了闪烁的光芒,嘴角挂满了灿烂的笑容,那样的未来是他一直渴望的模样。

 

“你这个想法太天真了,不会得到的。”艾斯想笑,却笑不出来。

 

每一头在草原上奔跑,厮杀的狮子都以为自己是自由的,直到生命莫名终结在别人手里,才知晓弱小的本质。

 

“香克斯经常跟我说草原是怎样的,那里的狮子如何如何,可是对我而言,这些都毫无意义。”路飞声音很淡,眼神却意外的坚定,“他反复说着狮群的习性,会杀死同类,会战斗到死……然后拼命地训练我野化我,成为在野外生存的王者。我一直都明白,他早晚要把我送回草原的。”

 

“你后悔了?害怕了?”

 

“没有。我从未后悔过。”路飞埋起脚步,像往日那样,将头颅紧贴着艾斯的脊背,用脸颊去磨蹭那柔软的狮毛,温柔地说道,“我比过去更开心。因为你在我的身边,因为想到你会一辈子在我身边,无论这座草原如何,无论是否自由,都让我无所畏惧。”

 

艾斯一愣,他的尾巴沉重地落在地上。

 

一辈子吗?

 

他的双眼穿过远处那些驻留在原地的母狮们,穿过广褒无垠的草原,一种莫大的寂寥油然而生,直到背上遭遇湿滑的舌头他才回过神来。

 

“路飞,我……”我愿意为你换一种方式,一种属于新未来的生活方式。

 

他转过头,亲吻着路飞。

 

 

 

14

他们占据了这片地盘,却放逐了所有的幼狮。艾斯懊恼自己一定是沾染上人类的坏毛病,才会变得假意仁慈。

 

至于那些母狮们,是走是留,他并不在意。

 

艾斯享受着短暂的平和宁静,期间有母狮子主动攀附交谈,试图引诱他,可不知为何,艾斯对繁衍和交配兴致缺缺,他也问过路飞,可那个白痴一窍不通,还以为自己不要他了,将他推给别人。

 

算了,就他俩也蛮轻松自在的,负责路飞一个的伙食就够累的了,现在的他还养不了一个家族,而且,他打心眼里想照顾的,只有这么个呆呆傻傻的兄弟。

 

日子久了,他们两占据这么一大片草原势必会引来旁人的眼红,总有些落单的野狮子跑来骚扰他们,这时候艾斯就会松松骨头,笑得格外嚣张,然后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狂奔上去,对方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扑翻在地狠揍了一顿。路飞在旁边看心里痒得很,偶尔也会参战,从一开始还没凑近就被踹翻在地,到肉眼可见的飞快进步,短短几个月下来,那爪子挥拳的动作越来越快,就连有天他们两佯装练习的时候,艾斯一个愣神就被他咬翻在地。

 

“哟,进步了,傻小子。”艾斯脖子一扭,后腿一抬,冲击力过猛撞击在身上极为疼痛,路飞摁不住他,还没撑过三秒就又揍倒在地。”

 

“那是,早晚有天要把你真正的打败。”路飞虽然输了,却嘻嘻地笑着,他喜欢和艾斯这样打打闹闹,从研究所开始的适应训练,到现在每天的活动筋骨,他贪恋这样的时刻——亲密无间的,无忧无虑的时刻。

 

只是路飞揍归揍,却对那些外来者意外的仁慈,明明和对方互相揍的鼻青脸肿,也不知说了什么突然就达成了一致,艾斯眼睁睁看过路飞甚至分享了自己的食物给了那只叫做乌索普的野狮子。

 

“喂,艾斯不要那么小气嘛,我看乌索普在不吃东西就要饿死啦。”

“你给他,我们吃什么啊!”

“啧,明明你那里还藏着好多。唉,乌索普这家伙真的超弱的,哈哈哈,你就让他吃点东西嘛。”路飞说完就从树洞里掏出了很多自己捕获的小野味。

 

而被这些从天而降的食物给砸得摸不清头脑的乌索普也瞪大了眼睛,试图理解路飞的意思。

 

“这是给我的?”

“当然啦!你看你那么瘦,再不吃快饿死了吧。”

“为什么要分享?”

“这个……因为我们是狮子啊。”

“狮子是不分享的。”

“哎呀,你这家伙好烦啊,我的意思是,这一刻开始,我们就是朋友啦!”路飞大声地宣布着。

 

方才被狠揍了一顿的乌索普莫名其妙地收获了一个看起来傻里傻气的新朋友。而这个新朋友,似乎真的很大方,不仅分享了食物,还给了他一个落脚的地方休息。

 

对于路飞的多管闲事,艾斯本想说点什么,可是看着自家兄弟笑得乐不可支的模样,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这条命都是他的了,他想怎么闹腾就怎么闹腾吧。

 

除了乌索普这头找不着家的野狮子,渐渐地,很多其它的流浪者也会把他们的地盘当做一个暂时的喘息地,本来空旷的草原上,开始多了很多同类,甚至之前那些被赶走的幼狮也悄悄地回到母亲身边。

这些狮子渐渐组成一个不大不小的家族规模,每天热热闹闹的,在路飞稀里糊涂的瞎指挥下,这些本算“弱小”的狮子们甚至会跟随着艾斯捕食狩猎,也会一同分享食物与欢乐。

 

艾斯知道这种模式真的很奇怪,可他说不出为什么,好像自己也有点高兴?

 

 

 

15

狮族自古以来一直是血缘结缔,现在却像人类一样变得复杂多变,聚在一起除了亲情,还有友情,以及爱情。

 

艾斯甚至觉得他有时候不是那么讨厌人类了,每当香克斯开着他的大吉普车来见路飞,他能够忍让出一个小时给他们两个叙旧,可是路飞总是不顾成年的庞大体型,匍匐在男人身上,像小时候那样不害臊地撒欢求抱抱。香克斯也是大咧咧地哈哈大笑着,然后揉着路飞柔软的肚皮和颈部,爽的对方眯着眼睛舒服地叹气,一人一狮就这么黏黏糊糊的,直到艾斯出声喊停。

 

艾斯在旁边总是谨慎地盯着他俩,一旦动作过分了,他就立刻嚎叫起来。路飞一听到他的喊声,注意力就会被牵引到他这里。

 

“哎呀哎呀,艾斯又吃醋啦。”香克斯打趣地说道。

“哼!”艾斯不置可否,他拖着路飞的尾巴,拽着他往家带,宣示着自己的主权。

“这两个……根本还是个小孩嘛。”香克斯站在吉普车上看着他们离去的身影,摇了摇头,自言自语道。

 

每当红发来,艾斯的情绪就有点不对头,路飞不懂为什么就跑去问罗宾,正晒太阳的黑豹子懒散地说道,“我就算和你解释,以你的迟钝也很难懂吧。”

“诶?”

“这样吧,你就去跟艾斯说,你想和他交配就好了。”

 

路飞迷迷糊糊地将原话重复了一遍,而艾斯当场愣住,脸红地看着他,表情比先前更加不对头,什么话也没说迅速地跑掉了,直到半夜路飞睡得朦朦胧胧的,才感到身边有个脑袋贴着他,他闻到艾斯的气息,鼻子耸动,翻着身朝他怀里扑。

 

对方见他醒了,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搂着她,反倒是犹犹豫豫地说道,“路飞我仔细考虑过了……我们都是公狮子又是一起长大的,所以交配这种事情你可能不太懂……”

“但你别难过啊,我不是要拒绝你,只是交配他很复杂……当然我非常爱你……总之对不起……全部都是我……”

 

艾斯支支吾吾地说着,而夜空里路飞的眼睛很明亮,猫科动物在深夜总是格外敏锐的,即便迟钝如路飞,也似乎觉察到对方话语中的烦恼。

 

“艾斯,你不要道歉啊,我不知道交配这件事情这么让你烦恼。罗宾和我说,只要跟你说这句话你就会开心起来——”

“啊?!”艾斯打断了他,大声喊道,“是罗宾让你说的?!”

“对啊……”

 

靠!艾斯瞬间憋成了一团,失落感倏然放大,明明方才还有些烦恼的,此刻却盈满了一种不爽的念头。比起路飞也喜欢他,他是归属在甜蜜的烦恼那一摞的,思索着是不是自己把他方向带偏了还想当个正派哥哥的好形象,没想到下一刻对方就说出这一切不是出自他的本意……

 

是啊是啊,路飞怎么可能突然开窍嘛,他的恋爱雷达百分之百是负分滚粗的节奏啊。

 

“那你今天就当什么话都没听到吧。”艾斯深吸了口气,他拍拍对方的脑袋说道,“虽然你这家伙可能永远也不会开窍,不过即便如此,我也会永远陪在你的身边。”

“诶?”路飞睁大了眼睛,艾斯的告白来得很突然,但没关系,他的答案永远只有一个,路飞立刻回应道,“我也是!”

“哈哈,你个笨蛋。”艾斯亲了他一口,揉着他的脑袋哄他睡眠。

 

漆黑的夜空里,微弱的荧光浮现在若隐若现的石壁间,草原上的蝉鸣依稀可闻,却都比不得脖颈间的鼻息。两人凑在一起,紧紧地依偎着,路飞的脑袋主动靠了过来,枕在艾斯的背上,比之前睡得更加安详,呼吸起伏着,在夜里非常宁静。

 

 

 

16

“今天鳄鱼老爹跑到岸上晒太阳,然后我跑过去喝水的时候,和他聊天了!”已经能自己率着一大堆人马捕食的路飞一回来就兴冲冲地找假寐的艾斯说话。

 

“聊什么的嘛?“艾斯有气无力地问道,雨季该来了,天气闷得让人抬不起头。

“我问他鳄鱼皮是不是真的很值钱,能不能让我摸一下。“

“哈?”一听这话,艾斯立刻睁大了眼睛,一拳就敲到路飞的脑袋上,“你白痴吗?招惹谁不好!”

 

“可我真的很想知道这个问题嘛……之前经常听香克斯说什么鳄鱼皮很贵之类的。”

 

“你整天就问这些白痴问题,你说说你还有什么古灵精怪的想法。”艾斯叹了口气,叫路飞忘掉人类生活估计是不可能的了,这家伙至今还会怀念研究所的厨子香吉士做的狮崽营养饭——其实就是鱼肉鸡蛋加些维生素和成的玩意儿,塞牙缝都不够。

 

艾斯才不觉得那是什么美味的东西呢,吃过最新鲜的牛犊肉之后,便觉得世界上没什么能与之媲美的食物。

 

“其实也没什么啦,就是什么仙人掌的花能不能吃,长颈鹿可不可以侧躺着睡觉,还有眼镜蛇的毒液是不是真的一招毙命啊。”

前面两个倒也罢了,一听到最后一句,艾斯立刻跳起来,又赏了路飞一拳头,狠狠喊道,“路飞我警告你啊,严肃地警告你,一定不要去招惹眼镜蛇,明白吗?”

 

“可是蛇叔答应我下次出洞就给我见识的……”路飞憋着嘴巴,小声地嘀咕道,举起一只爪子揉了揉脑袋,眼睛眨巴眨巴别提多委屈了,连那尾巴都失落地甩来甩去。

 

蛇叔?怎么就喊的那么亲热了?艾斯没记错的话,距离他们最近的那个蛇洞可是个相当不好惹的老头子,上了年纪爱睡觉就算了,起床气还特别大,有次捕食不小心打扰了他,对方直接喷了三口毒液在他们的存粮上。

 

“你……唉,算了,过两天我带你去偷偷的看,你别再单独去找他明白吗?”艾斯无奈地叹了口气,能怎么办呢,放这个笨蛋在一旁唉声叹气,指不定一会儿又想出什么鬼点子,还不如找个折中的办法,主动带他出去转转。

 

一听艾斯这么说,路飞立刻就欢脱地蹦达起来了,小腿有力地一蹬,立刻在草原像发了癫似的上窜下跳,表情变化之快让人瞠目结舌。而路飞边跑嘴里边嗷呜地瞎叫着,没有半点狮子的威严,只听得他到处在喊,“啊啊啊艾斯太好啦,我爱艾斯,超级爱啊!!”

 

冷不丁被告了个白的艾斯愣在原地,嘴角牵起一抹笑意,但很快又散了干净。“爱”这个字眼,是路飞从研究所的人类那里道听途说的,要是认真了,可就太蠢了。

 

毕竟真正的含义,这家伙……应该什么都不懂吧。

 

“艾斯我爱你啊!!超爱你啊!!”

 

“行啦行啦。我也……恩……爱你。”某个在角落的公狮子偷偷地说。

 

 

 

17

怎么对付路飞层出不穷的好奇心一直是艾斯再入草原的一大难题,另一个是他深不可测的胃口。

而最令他困扰的,却是乐此不疲,甘之如饴的心。

 

消停了也才没几天,路飞探访蛇叔计划,就锵锵锵地上阵了。

 

天蒙蒙亮就被路飞一个“飞龙在天”给踹醒,艾斯哭丧着脸,有气无力地跟着精力充沛的弟弟穿过荒野之地,他脑子里晕沉沉的,还被迫听着路飞一路科普错漏百出的的草原百科,更是心生烦躁。

讲着讲着,连路飞都有些百无聊赖了,他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子,心想着什么嘛又不理我,索性垂着头也不跟艾斯说话了。

 

还好走没两步,布鲁克就出现了。他是一只苍鹭雄鸟,羽冠是灰黑色的,盘旋在他们的头顶跟路飞热切地打招呼,路飞一见他立刻兴奋地一跃而起,不停地用前爪向天空挥去,若是给他一双翅膀,百分百已经飞上天与太阳肩并肩了。

布鲁克在草原上生活多年,目所能及之处皆是他的八卦领域,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的眼睛,所以当路飞被人类的车子一路送到这儿的时候,他立刻就收到消息了。

本来忧虑着,咦,这家伙别是人类的间谍吧,没想到暗中观察了两天,让所有人都失望透顶,不说别的,路飞啊,百分百是个笨蛋!

 

“你们两怎么认识的?”艾斯当然听说过布鲁克的存在,草原上有很多情报之鸟,他们和各大狮族都有过交易,一方提供入侵者和对手的情报,另一方分享新鲜上乘的食物,这大约是人类世界所不知情的生存法则,在草原上却很是受用。

 

“就是这样那样认识的呀。”路飞说得很理所当然,好像这草原本就是他的地盘。

 

好吧,就算路飞是自来熟,但这种和谁都能打成一片的能力,完全无视跨物种了吧。

 

对于艾斯的疑问和困惑,布鲁克也思索了一会儿,好半天才说,“也许是他……不太像只狮子。”

 

路飞很特别。他的思维和所有的狮子不一样。他把草原上的生物分为两种,食物和朋友。对于朋友,他不分强弱大小,只要对方不讨厌自己,他就会笑着脸和对方玩闹成一团。

 

可对于食物,他的笑颜会瞬间消失不见。肉食动物的本性他抵抗不了,就像吸血鬼无法应对刺目的阳光,他内心再强大,仍然挡不了食物链的高下之分。起初步入草原的时候,他看着艾斯为他捕获食物,在鲜血淋漓地朵颐之后,他会一个人垂着尾巴,自言自语说道,说什么原来自己以前喜欢吃的肉是这样来的。

 

那脸上全部是一种复杂,而,不快乐的表情。

 

这种时候,艾斯会有一些怨怼红发,他既然早就决定将路飞放生野外,为何不从小让他明白杀戮的残酷。

由自己这个野外来的家伙引导,就不怕路飞承受不了赤红的真相吗?

 

但是路飞就是路飞,他比谁都要快速建立了一套全新的野外法则,只属于他的,一套法则。在艾斯为他第五次受伤后,他不由分说,放下了内心所有的挣扎,果断地加入了猎食的行列。

路飞用行动承认并证明了自己可以在野外生存。

 

可他依旧不合格,他身上无法摒弃属于人类社会的痕迹,他放弃杀戮同类,放弃血淋淋的加冕仪式,一头狮子竟然向往友情,真是不可思议。狮群自古以来都是以血缘为纽带,可这家伙却偏执地认为友情也能开辟属于狮群的新纪元。要说什么好呢,还是那句话,太天真了吧。

 

“我天真吗?”路飞挑了挑眉头,他拿头顶了艾斯脑袋一下,说道,“可是,艾斯你难道不是相信了这种友谊吗?我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我以前也很弱,可是你又是为什么再照顾我呢?”

 

“我……”艾斯被突如其来的疑问堵得说不出话来,最后只好慌张地说道,“你就是和人类学坏了。”

 

“不,带坏我的是你。”路飞笑着摇了摇尾巴,“如果不是你,我不会这么快乐。”

 

以前身边有香克斯,可他是人类,有工作有自己的爱好,他听不懂狮子的语言,无论是多么细心的揣摩依旧有许许多多的偏差,但艾斯就不同了,连自己挥个尾巴他都知道在想什么,路飞终于知道一种叫做眼神的默契,甚至他们不需要凝视彼此,只靠着紧紧依偎也能从呼吸感受情绪的起落。

 

路飞心想啊,艾斯一定是上帝派过来的对吗。

 

“你是不是又在想什么人类的东西?“艾斯皱着眉头看着路飞想入非非的神情,不悦地喊了一声。

 

你看啊,一定是的吧。他怎么什么都知道呢。

 

路飞笑着看他,笑得特别温柔。

 

 

 

18

其实如果没有路飞,他永远也不会如现在这么快乐。艾斯心想。

 

 

 

19

踏入草原的……天,他终于和路飞去那片最美的草原看落日了。意外的是,他们并没有打架,老狮王却让他们踏入了这片领域。

据布鲁克说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谈判”,路飞这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个性,对那地方一直念念不忘,于是连续一个月背着艾斯偷偷跑到老狮王那儿进行友善的“指教”,虽然每次都被痛殴了一顿,但是不服输的精神让老狮王刮目相看,在一次疏忽中路飞抓住机会,赢了下来,这才换得了这难能可贵的门票。

 

“艾斯抓紧了!再不走快点,就到落日了。”路飞顶着满头的伤痕咬着他的尾巴拽着慢吞吞的艾斯。

可是对方却板着脸,神情并不好看。

“怎么了嘛?”路飞小心翼翼的问道、

“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你竟然不告诉我!你还让他们所有人瞒着我!”艾斯一想到这段日子路飞早出晚归见不到人影就是干这个事,他就气不打一处来。

“我知道啦!只是我想靠自己的力量赢下狮王嘛。”路飞瘪瘪嘴,撒娇地蹭了蹭艾斯的脖子,只求对方火气消的快一点,“而且我一直想和你来这个地方。”

“算了。”艾斯叹了口气,拿手掌重重捶了他脑袋一下,凶狠地警示道,“下不为例。”

 

被路飞急忙地催促着,他们决定迈开了步伐狂奔而去,风因为疾驰扫落数不胜数的灰尘,却沾不上他们的毛发。或敏捷,或轻盈,他们放纵着,比拼着,在草原上恣意着奔腾着,畅通无阻,无可无惧。

 

当他们两个顶着三十多头狮子的异样眼神踏入这片向往许久的领域,也许这个目前草原上最强大最多的家族也很诧异会有这么一对如此奇怪的狮子,在赢得胜利之后,只为看一次夕阳的景色。

 

“他们一定在说我是只奇怪的狮子。”路飞说道。

“他们大概也在说我很奇怪,陪着你瞎胡闹。”艾斯摇了摇头。

“艾斯,有你真好。”路飞扭过头,亲吻着他的侧脸。

“恩,我知道。”艾斯回吻着。

 

路飞的执念这么深是艾斯没想过的,他更想不到的是对方用这样的方式撼动了老狮王。他有点庆幸于对方没真把路飞撕成碎片,可是又有些感慨,也只有路飞,确实有这个本事换成稍微“和平”一些的方式。

艾斯已经记不得这是他和路飞在野外的多少天了。他们始终无忧无虑地相守,在草原上找寻着乐趣,认识很多新奇的朋友,也见识到了很多生老病死,时间的意义就这样被遗忘了。

 

路飞依旧是那个老样子,他不是个合格的野外狮子。

可是他好像把野外的含义给重新定义了。

 

艾斯被影响着,整座草原也是。

 

 

 

 

20

他们两个一前一后踏上了水草边的石堆上。极目远眺,落霞流光飞舞,染红了天际与河流,波光粼粼的河面上,跳跃的鲶鱼欢腾着雨季的来临。岸边的树影婆娑,雁群结伴而过,熙熙攘攘,柔和动听。艾斯侧过头,他看到路飞的灰黄色毛发像是浸上了金色,炫目璀璨,如今的路飞褪去了过去的黯淡,他告别了疑惑,笑容满面的容颜上不仅仅是他们见到了最美的景色。

 

而是他们找到了最棒的活法。

 

属于草原之狮的真正的自由。

 

 

 

 

 

END

 

 

 

 

后记:

 

最后路飞懂得了交配的意义吗?

当然啦。

只是我不会写兽类H而已啊!

 

其实这篇文章最初写于2016年8月,我前前后后写了将近一年,总字数在二万三千字,在经过精删和修改之后,最后变成了今天的样子,仅此献给我亲爱的船长大人和最爱的尼桑。

 

其实我有大约两千字的写后感很想说……可我觉得应该没人想看,算了算了。

 

P.S.我文力不算很强,很久才能产出一篇,而且也不一定是关注我的朋友们想看的CP。

所以如果有人因为单单喜欢我而看了这篇文章,我十分感激。

希望安利成功。

 

 

 


评论(15)
热度(3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