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自会相见。

不成熟的建筑师 34

(all耀)不成熟的建筑师 34

 

客厅茶几上的烟灰缸里挤满了熄灭的烟头,零食袋子和空啤酒瓶稀稀落落散乱地铺放着,欧式风味的真皮沙发上堆杂着好几件外衣,王耀步入这间屋子打量了片刻,他难以想象这般混乱的居所是他弟弟这四年的家。

 

“你,现在给我滚到屋子里做作业,听到没有!”

 

正在发话的男人拎着王嘉龙的衣领一路把他拖到一楼的书房门口,不甘示弱的少年努力地挥舞着手臂高声抗议,“我还没和我哥说话呢!你快放开我!”

 

“少罗嗦,有话写完了再说。” 只见男人不容拒绝地把少年扔到屋子里,随后反锁上房门,任凭里面叮啉当啷的敲打也无动于衷。然后他熟门熟路的从冰箱里拿了两瓶啤酒一派逍遥地躺在沙发上,两只脚顺势往茶几上一搭,手上拿着遥控器悠闲地看起了电视。

 

方才两人嘴里说的都是英文,王耀听得半懂不懂,他偶尔才去学校上课,小学的课本内容有限,英文单词更是少之又少,可是弟弟好像已经能够说出一口流利的英文了。他局促地站在门旁,因为太过沉默而被人忘记了,还好习以为常便不觉得难受,落在阴影处正好和这屋子撇的干干净净。他算不上房子的客人,更像个偶然踏错的外人。

 

王耀的心思很多,凯撒一无所知,他全神贯注在如火如荼的世界杯,意大利队强势突围,传球接应如行云流水,防守反击一气呵成,尽管不是决赛,但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也展露了意大利夺冠的势头。凯撒看得不够尽兴,下半场忙着教训不听话的小孩,几番精彩的传中射门都没能赶上,还好捡了个终场的角球传射,他脸上洋溢着赛后的满足感,撑了个懒腰打算找点吃的。

 

起身的刹那,他才注意到不知站了多久的少年。王耀背靠门角,脸上清清冷冷,神色冷漠而黯淡,瞳孔幽深无光,就像给自己画了个圈的唐僧,警告着生人勿进妖人勿扰。这种不加掩饰的抗拒和排斥惹得凯撒笑了一声,他招了招手,打断了沉浸在自我世界的王耀,“站了这么久,累吗?过来坐着吧。”边说边拍了拍沙发。

 

王耀皱紧了眉毛,男人这姿势像哄小狗,可他不是摇尾乞怜的主儿,抿着一张嘴唇置若罔闻。

 

看到少年无动于衷,凯撒换了个策略,放低了语气,指了指餐桌,”那能不能帮我把桌子上的两包花生拿过来,求求你啦。”

 

有手有脚为什么不自己拿。王耀腹诽着却不想争辩,他站着有点累了,有点想走动一会儿。见到自己带着低姿态的恳求语气开始打动少年了,凯撒立刻挑挑眉毛见机双手合一,嘴里喃喃着拜托拜托,王耀才迈开步子朝餐桌走去。

 

凌乱的餐桌摆满了吃剩的泡面汤和外卖盒子,他在一片狼藉中找到了两包零食,缓步朝沙发走去,男人带着微笑双手接下,随后用中文说道,“谢谢了,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王耀。”

 

他的声音也很冷淡,凯撒心想。

 

“汉字这么写的对吧。”男人在手心里写了他的名字,王耀点点头,只听他说道,“璀璨耀眼的意思,挺好的,我叫凯撒,算你弟弟半个监护人。”

“监护人?”王耀听不懂这说法,爸爸妈妈才算监护人不是吗?从进门到现在,他看得出王嘉龙和凯撒相识已久,却又针锋相对,好像三天两头就在这屋子里大闹一番。

 

”嘛,说来话长,你知道教父的含义吗?“看见王耀摇摇头,凯撒意识到这个少年似乎对自己的弟弟相当不了解,“你就当我是他的家庭老师好了。而且你这段日子,也归我管。“

 

王耀听了一愣,归他管的意思是自己也会像弟弟一样被他揪耳朵吗,内心不免抗拒起来,不安地问道,“那李叔呢?”

“李叔?那谁啊,反正你爸就说你归我咯,别的我不知道。”男人撕开包装袋,扔了个花生塞到嘴里,“诺,快坐下。“说完又担心少年不听似的,直接伸出一只手抓住王耀的手腕拉他坐在自己身旁。

 

被扯向沙发的王耀背僵硬得不敢动弹,他的眉头始终凝重着,身体极度抗拒与陌生人这般亲近,而且还是这样的男人,一个外国人。

 

他见过学校里的外教,金黄的头发雪白的皮肤,还有一口大白牙齿,边说英文边微笑,表情夸张得好像行走的广告模特。而这个人,有着一头深棕色的柔软短发,浓眉大眼很是俊朗,有点像希腊神像的雕塑,只是那双不停抖动的腿出卖了他的性格,比起刚正不阿的外表,性格上反倒不拘小节,放荡随性。

而且,他说着一口非常标准的中文。

 

许是注意到王耀偷偷摸摸的注视,凯撒转过头,朝他爽朗地眨眨眼睛,“很高兴认识你,这段日子咱们多多指教。”说完,伸出一只手。

王耀盯着那手,犹豫了良久,男人叹了口气,只见那宽厚的手掌突然伸向了他的脑袋,慢条斯理地抚摸起他的头发,语气温柔地问道,“你很紧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

 

这种顺毛似的动作莫名其妙抚慰了本来忐忑不安的心情,他想躲闪,又不全然,王耀缄默着不知道如何回答。

 

凯撒看着少年逐渐安顺的表情,只是那手指依旧紧紧攒成一团,这感觉就好像突然捡了一只流浪猫回来。要知道充满防备的猫崽不会因从天而降的温暖而卸下防备,不会像乖巧的犬科给予真挚的回应。相反,呲牙裂嘴毛发耸立,明明享受着这一刻的宿食,但心里始终怀揣着警惕。

 

其实也挺有意思的,流浪猫也是猫,久了,终会放下尖利的爪子展开柔软的肉垫。

 

凯撒有点想知道少年人有朝一日伸出肉垫的模样,所以他挠了挠脑袋,思索了一会儿问道,“你爸好像没和我说你有什么爱好,虽然你不用像贺瑞斯那样上学,但闲在家里会无聊的吧,说说你想学什么我教你,马术,足球,游泳或者别的,只要我会都没问题。“

“我不能运动。”王耀咬着嘴唇说道,眼睛低垂着看不见神情。

 

他尝试过奔跑,一个人迎着夕阳,偷偷沿着莲花山公园疯狂的奔跑,胸腔快要膨胀到爆炸的畅快感觉,可放纵的结果是骤然恶化的病情,不过如果没有那次尝试,他也不会置身于这里。

想想很好笑,王耀记得弟弟出生那年,父母说过骨髓移植可以治好他的病,只要等弟弟再大一些就好,他那时是由衷地欣喜又感激王嘉龙的到来,不仅给他虚无缥缈的人生带来曙光,更陪伴自己度过孤单寂寞的童年。

 

那个时候,王嘉龙还是他的跟屁虫,只要在同一个屋子里,王耀无论在做什么,都能听到他口齿不清地喊着哥哥,而他总会敞开拥抱,迎接那个颤颤巍巍的小身影。后来王嘉龙长大了,父亲不仅送他去香港的贵族学校,更是请了鼎鼎大名的钢琴老师辅导他,如此细心栽培,弟弟成为一家人的骄傲。

 

弟弟太出色了,出色到这么多年过去了,所有人都忘记了还有王耀的身影。他的身体越来越差,学校的课去的越来越少,腼腆而内向的个性导致和班上的同学也没什么交情。王耀很早幻想过,如果身体变好了,他一定要去滑雪,深圳的天气太暖了,一年四季从来看不到雪花,他想和王嘉龙一样,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国旅游,去瑞士,去日本,去更多的地方旅游,不用再一脸羡慕地听弟弟说雪国的景色。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当等待变成一个毫无意义的空洞词汇,时间就变得分外难熬。每每他守在窗子前,看着跑道上熙熙攘攘的少年,心里就会反复地锤问,是爸爸妈妈放弃了吗?还是弟弟不愿意?

究竟还要等多久?

等到王嘉龙成年?等到自己整个人生都湮灭在那栋灰房子里?

 

最重要的是,他不愿去申诉这种想法,这种祈求弟弟的卑微愿景,让他分外不屑。他已处处不如他,却还想留着一点自尊。

 

“不能运动啊,那也没事。总有很多安静的爱好,唱歌,弹琴,不过,我觉得你最适合画画。”男人收拢手指,揉了揉他的后颈,他看到少年浓郁的失落,却不去放大他的情绪,与其顺着话问得太多,还不如机智的转移话题。

 

在此之前,他从来不知道王嘉龙有个生了病的哥哥,他抚摸着那头枯燥的微黄头发,心想着,这丧失的不止是营养吧,好像连生命的活力都被吸走了。

 

于是他打定主意,语气带着点洋洋得意,说道,“别看我这样子,我画画很棒哦。“ 说完便拉扯着王耀上楼,他温柔地牵着王耀纤细的手指,放慢步伐,缓缓推开那扇阳光充足的房间。

 

映入眼帘便是硕大的画布和那张极为醒目的图像——一张赤裸的男人背影。

 

”这是我的自画像哈哈哈哈,我觉得吧总画脸挺没意思的,梵高才这么无聊,我身材这么好,怎么说也得画个全身什么的。“丝毫不觉得羞耻的男人二话不说地就脱下自己的T恤,站在那幅画前,然后指了指自己的肩膀,“呐,你看像不像。“

 

那是怎样一个情景呢?王耀永远无法忘记站在阳光下的男人背对着他,线条优美的脊背,饱满的肌肉,小麦色的肌肤,无处不在彰显着男人原始的力量,而配得上这具健美的身躯,是那个回身的微笑,充满魔力让人无法挪开视线的笑容。

 

王耀觉得心脏被猛然击中,扑通扑通,越来越强烈,刹那间,一直被春蚕包裹的心茧被光剑破开,一种泯灭了很久的感情破茧而出,他尝到这种陌生的滋味,说不上好坏。

 

只是,这么多年,他一直沉迷这种滋味,无法自拔。

 

 

TBC

 

回忆篇的开头就暂时介绍到这里,下一章还是要回去和教授谈恋爱的。

 

通常来说,未成年是不能够捐献骨髓的。

只是,对于王耀来说,活泼健康的弟弟就在眼前,而且毫不自知的炫耀着父母对他的宠爱,实在是件很煎熬的事情。大部分人的人还在为寻找配源而苦苦挣扎,他是眼见着合适的配型在眼前晃悠,却不能够和他一样拥有完整的童年。

所以,王耀后来会因为嫉妒变得偏执冷漠,应该还是能够理解的。

 

这里我先提前说,希望不会因为王耀少年时期的个性,而引发对这个人物的不满。

 

另外,我这边打开lofter非常慢,所以评论我都积攒着一次性回复……其实我真的很认真的看评论,也超爱看评论的。

最近很多小伙伴都私信我,而且语气都比较小心翼翼,让我思考我是不是表现得太冷淡了,其实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和大家打交道……各位可以像朋友一样和我聊天的……真的……

 

还有,很谢谢喜欢看这篇文章的朋友,关于出本的问题我可以统一回答一下,我现在在海外暂时没有时间,如果要出本也要等到夏天,并且和我更新进度相契合,所以等五月份再来谈论这件事情吧。拖延症患者,什么都不能保证的……


评论(49)
热度(5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