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自会相见。

不成熟的建筑师 39

不成熟的建筑师  39

 

三个月的实习期结束得很快,王耀深切体会到了做喜欢的工作是怎样美妙的感觉。离职前,马修作为leader邀请了全组的成员下周末参加烤肉派对。王耀没敢把这事儿和阿尔弗雷德说,最近这个男人有点跟屁虫的意味,太黏腻了,王耀下了班要是不直接回家,准被他拖着往各个俱乐部,酒吧,或者休闲会所带,就先前去的按摩会馆,已经光顾三次了。

 

今天,王耀下班之后没见到阿尔的身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背着双肩包就往楼下冲,刚和保安大叔打声招呼,就看到阿尔的车已经停在大楼前了。

 

”上车,今天带你去打保龄球。“坐在驾驶座上的阿尔架着副琥珀色的TF墨镜,反光镜片搭配金边细框显得很时尚,再加上男人今天把头发往上抓了抓,标准的玩咖姿态。

 

王耀绞尽脑汁地推脱道,”啊……前两天打网球伤到了,这胳膊上的肌肉现在都酸得不行。“

 

“就你这体质,还说我,看你缺乏运动的那样儿,要不然咱们去按摩呗。”

 

“还按摩呀……”王耀心想再按下去老胳膊老腿儿都要捏松了,保龄球就保龄球吧,好歹比去酒吧好,“那咱还是去吧……”

 

自从阿尔弗雷德来他们公司假借办公名义实际混吃等死,这一个月里,他几乎天天和这家伙在外面鬼混,有时候阿尔翘了白天的班,王耀以为能甩开这个拖油瓶了,可是一到傍晚准时准点地打电话叫他出来玩。打球,按摩,喝酒,派对,总之只有他想不到的,没有阿尔去不了的。有几次酒趴弗朗西斯也在场,几乎是不敢置信地说,”卧槽!你怎么把王耀拖出来的?我以前天天磨他都没用。“

 

然后阿尔弗雷德就哈哈大笑,一脸的洋洋得意地炫耀,”那肯定的啊,我跟王耀,铁哥儿们了好吧!“

 

不……并不是……王耀在心里默默吐槽道,感觉自己应该是交了假哥儿们。

 

事情到底是怎么在一个月里发酵成这样的,应该从那顿糖醋排骨开始。

 

王耀认为自个儿的手艺只能算是一般,摆平这些外国小哥儿们倒是绰绰有余,他看着阿尔狼吞虎咽地嚼着骨头,把那肉汁嘬得津津有味,忍不住多嘴问了一句。

 

“感觉你像百八十年没吃过中餐似的,你家里的佣人不会做吗?”

 

王嘉龙说过阿尔在市中心有栋别墅。面对伦敦这块寸土寸金的黄金地盘上,能在Kensington拥有一栋房产,非富即贵。王耀心想着,他和王嘉龙在市郊的房子里,都有两三个佣人,以阿尔的排场,家里少不得十几二十个吧,没想到话刚问了出来,就遭到了白眼的回击。

 

”我家里没有佣人。“阿尔理所当然地答道,”因为没什么必要,我很少呆在家里。“

 

”不呆在家里,你都去哪儿?“

 

”在朋友那儿呗,反正总有地方睡。“阿尔想到这儿突然变得愤愤不平,拿着筷子就敲敲饭盒,嘟嘴着说道,“有空你说说你弟,他哪来的破规矩还不留宿,老天啊每次从他那儿开车回来都觉得真他妈的远。

 

“那你吃饭呢,也在外面解决?”

 

“对啊,难不成你要给我做?”阿尔咬完最后一块骨头,捧起那碗紫菜蛋花汤一饮而尽,然后心满意足地擦擦下巴,捧着肚皮笑眯眯地说,“你这想法我觉得可以,知道巴结老板我,好处肯定少不了你的。”

 

”别做梦了。“王耀没好气的拍了拍他的脑袋,然后把那些空饭盒一一装起来放到保温袋里,“我是按照两人份做的,本想来着剩点晚上给你带回去,你现在就全吃干净了。“

 

阿尔撑着下巴也不气恼,”我这不是用行动夸你做饭好吃吗。唉,晚上你有空吗?我去你家玩怎么样?”

 

“去我家?”王耀皱皱眉头,不解地问道,“想混吃?”

 

“恩,也不完全。今天没约人,想着找你一起玩。”阿尔的那帮朋友,伦敦本地的并不多,暑假多半都回国或者出去旅游了,他不喜欢一个人呆着,想着去王耀家里打发时间也不错。

 

“我家里太乱了,不太方便。”王耀吞吞吐吐地拒绝着,邀请阿尔去家里,势必要和路德维希碰头,少不了一番尴尬的解释。他并不想把自己和教授恋爱的事情公之于众,尤其是这样敏感的关系。

 

“没事,弗朗西斯的猪窝状态我都呆过,走嘛走嘛,我还没去过你家里呢。“阿尔丝毫瞧不见王耀的为难,反而迫切地催促着,他送过王耀回去好多次,可连台阶都没上去过,据说除了亚瑟,还没人造访过那儿。

 

”啊,你要是真的那么无聊,不如我去你家里玩吧。“王耀心想着,这家伙也就是耐不住寂寞,去哪儿应该都一样吧,为了不戳破,他只好退而求其次。

 

“那也行,不过我家里什么都没有。“

 

当王耀真的进了阿尔的屋子才知道什么都没有,不是指冰箱里空空如也,而是空旷的除了沙发电视和一张床外,什么家具都没有的原始状态。一进门,男人很习惯的把外套往沙发上一搭,然后整个身子陷在那张奶白色的珠光真皮沙发,把脚翘到那实木承重的脚踏上,一脸懒散地说道,”厨房里装了净水器,想喝水可以直接喝。“

 

完全没有待客之道的阿尔熟练地打开xbox one,拿起手柄就玩起了战地4,等王耀一个人默默地把这两层楼高的小别墅逛完一圈之后,这家伙才打完一个关卡。

 

”喂,接着。“王耀手上拿着两杯白开水递给阿尔,可男人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说道,”你喝吧,我手机密码1779,你去justeat上订点外卖,顺便买一打Estrella,哦卧槽,又他妈死了!“

 

灰屏丝毫不会减少男人的热忱,王耀还来不及接话问想吃啥,就看到阿尔点开restart的按钮接着新一轮的挑战。战地4的剧情讲的是一场发生在未来中国的军事Zheng变,玩家将扮演成海军陆战队的“墓碑”小队成员,深入中国,美国和俄国的一场巨大政治阴谋并寻找到和平的最后希望。作为一款FPS游戏,剧情和画面非常优异,高自由度的模式也开发了不同的战术,阿尔选的自然是美军阵营,王耀看着他玩得额头都在冒汗,嘴里振振有词的捍卫着和平,敢情是把自己代入个彻底。王耀苦笑着看着眼前这位网瘾青年,断定这家伙的日常就是如此,难怪整天像只小蜜蜂穿梭在各个派对上,换作是谁,住在这样的房子里都会空虚吧,唯有游戏方解寂寥。

 

 

 

等阿尔把剧情关卡打得差不多的时候,外卖也正好到了,两个人并靠在沙发上一边啃着炸鸡薯条,一边喝着啤酒聊着方才的游戏剧情。

 

”其实这款游戏是我前几天买的,听说有很多中国元素,想着可以顺便了解了解。“

 

王耀嫌弃地白了他一眼,”你也够了,哪有人靠游戏来了解中国的啊,你怎么不去把功夫熊猫多看几遍。“

 

”我看了啊,熊猫可萌了。“

 

”我以为你要说你也想学功夫。“王耀调侃道,”毕竟我见过的老外都说自己喜欢功夫。“

 

”我以前跟贺瑞斯说过,他就给了我一个电话,我以为是什么武术大师的联系方式,打过去就听到对面说,喂你好,这里是西伦敦幼儿舞蹈中心。“

 

“哈哈哈哈,果然是他的风格。”王耀可以想象王嘉龙应付阿尔的时候,必然是冷着张脸不动声色地耍着幽默,穿插着点少年人的恶劣,耍得这个蠢萌学长团团转。

 

“喂喂,你再笑我就把你弟干的那些蠢事都爆出来了哦。”

 

”那你说啊,我可想听了。“王耀才不当作这是什么威胁,用手抵着下巴,满脸好奇的问道。

 

“啧啧啧,一提这个你就来劲。好嘛,就讲一个。我刚认识贺瑞斯那会儿,他性格相当暴躁,我们学校大部分都是各地方来的小少爷,脾气都大得很,但敢跟人动手的,他是头一个。可他长得还不错,又会弹钢琴,冷酷脸放哪个年代都招女孩子喜欢,每次打得鼻青脸肿的时候,都有姑娘上来给他擦伤口,青春期女生个头都比男生要高,然后你弟就红着一张脸站在原地跟个电线杆似的,动也不敢动,就任女孩子拿着碘酒在他脸上涂涂抹抹,有次一个金发小姑娘给他擦完之后低下头就亲了他一口,然后你弟吓得书包都没拿,跟头小牛犊似的撒开蹄子立刻狂奔,跑得太急没注意桥墩绊了一脚,顺着大马路上滚了好几米才停下。“

 

“哈哈哈哈,他肯定是害羞了,小龙小学那回儿也是,放学有个女孩子总和他顺路一起回家,然后到拐弯的地方就不让别人一起了,说是怕大人看到误会。我让他邀请人到家里坐会儿,也打死不让,说她可麻烦了。可是别人要是哪天不和他一起回家了,那一整天脸都是臭的,边写作业边嘀咕一大堆。“

王耀笑着回忆那时候的场景,年纪尚幼的弟弟对男女之情有着朦朦胧胧的体验,但因羞涩不敢承认,可是躲在一边暗自发火揣测不安,真是不可多得的纯真可爱。

 

“哎哟,哪像现在,泡妹脸不红心不跳的。”阿尔不敢苟同,瘪瘪嘴摇了摇头。毕竟青春期之后就是无处挥发的荷尔蒙,迅速和狐朋狗友达成联盟的王嘉龙,自然也成了情场上的花花公子一枚。初恋或许是美好的,愣头青的少年模样也让人怀念,可大部分的人依旧嬉笑怒骂着,毫不悔恨地按照现在的痕迹生活下去。

 

“那一定是被你们带坏了。”王耀眯着眼睛,伸出手指点了点阿尔的鼻子,Estrella是带点甜味的啤酒,喝多了嘴巴不会发臭,反而是香甜的味道,那沙发太小,两人挨得很近,王耀的手指几乎要磨在阿尔的脸上了。

 

这突如其来的瘙痒感,让阿尔莫名地咳嗽了两声,”不关我的事情……我又没谈过恋爱。“

 

”什么?“王耀以为自己酒喝多了听错了,瞪大了眼看着阿尔,可男人表情似有羞赧又很坦荡,把眼镜往上推了推,不协调地凝视着他,仿佛在说老子就是没谈过又怎样啊。

 

王耀可以说相当意外了,他未曾想过眼前二十五岁的男人连场像模像样的恋爱都没经历过,阿尔也有约炮的经历,但频率低到一个月一次,仅为排解而生。

 

“所以你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和朋友玩?”

 

“恩,对啊。“阿尔没觉得有什么不好,他从小家庭复杂,父亲身边拥有着数不胜数的情人,和母亲这段充满讽刺的婚姻也时常让他难堪,所以他并不渴望和任何人建立一段长久的恋爱关系,甚至连炮友他都讨厌固定的。

 

可人总是有无法抵挡的情感需求,他不渴望爱情,不奢望亲情,唯一能挂住羁绊的就是友情了。所以阿尔有着数量众多的“好朋友“,他乐于做社交场上受人瞩目的焦点,王耀棘手的酒场夜店总被他轻而易举地玩转在手上,伦敦的每一处乐子他都找寻过。当然,他也会对好看的女人心动,可也仅限于此,多余的感情他吝啬地不肯付出。

 

王耀看着他,心想着,这家伙到底是真的游戏人生,还是不得不呢?

 

”你别拿那种眼神看着我好吗?“阿尔不喜欢这一刻的感觉,王耀的停顿和注目让他感觉自己是被同情着,但他实在不希望自己被放在了可怜者的层面。

 

王耀心知自己的目光太赤裸,可他无法收敛。从阿尔的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王耀明白自己自小缺乏朋友的陪伴,缺乏亲情的给予,所以孤注一掷地放在了爱情之上,变得格外的偏执和认真。而对方只是寻了另外一条路,归根结底是相同的。遗憾,而不完整的人生,渴望,又无所谓的表面。

 

“为什么从来不在自己的家里开派对?”王耀知道答案,却明知故问着。

 

“家里又没有家具,开个屁啊。而且弄得一塌糊涂,还得找人来收拾。”阿尔没看穿王耀的意图,理所当然地答道。

 

“买家具很难吗?请个保姆也很简单吧。”王耀开了一罐新的啤酒,和阿尔碰了碰杯,他语调温柔,眼神悠远,没人受到了沸反盈天的空虚,在狂欢后的冰冷房间,连暖气也无法驱寒的房子,不如就这么空着吧。

 

阿尔说不出口的,王耀全然懂得。

 

所以他缓缓说道,“我从小到大,没有一个知心朋友。每一个太靠近我的人,我都会忍不住心动,然后沉沦下去,以前有个对我非常好的人,也许是出于对我的疼惜始终温柔地照顾着我,可我擅自弄乱了他的一切,破坏了他本该有的幸福。我分不出友情和爱情的界限,又怕脏了彼此的关系,所以干脆别认识吧。“

 

”那个人是亚瑟吗?“

 

”当然不是,他和我之间很少有照顾一说,最多也是我单方面的付出。不过你问得也没错,连一段暧昧不清的炮友关系都能让我浮想翩翩,看来我只能一条路走到黑了。“

 

事实证明,唯有沉默地接受孤独的人生才能解救自己。王耀不需要朋友,只要保持和所有人不冷不淡的关系,然后尽力经营着自己的爱情就可以了,他一直都这样,把爱情描绘得特别饱满,仅凭两个人就能撑满天地,唯一需要烦恼的就是找到一个能够涵盖一切的爱人。

 

”所以你不爱参加派对,不爱社交,从不把心里话说出口?你害怕弄错,所以……”阿尔瞬间明白了,而且这个理由顺理成章。

他亦如此,只靠着游走在不同的朋友圈,酝酿出日服一如的亢奋就够了。

 

“恩。”王耀回答得很坦诚,不知为何,迄今为止,他总是把很多不该说的话都告诉了阿尔,如此反常,令他惊异。两个人在这方面心照不宣,同样过度依存着某种纽带,只要别人不戳破就能安然度日。

 

“那你可以对我说。”阿尔笑了,将手搭在王耀的脑袋,用力地揉了揉他的头发,“你知道的,我需要很多很多的朋友。 “

 

小的时候,阿尔的床头摆满了巴斯光年,从一号到七十六号,每个锈迹斑斑的巴斯光年都是他童年不可或缺的陪伴,后来他大了一些,有着前呼后拥的好哥儿们,从1号到123号,每个人都在通讯录上有着他独特的地位。而王耀这个从异世界钻出的男人,一直想被他包含在这个列表之中。他非常的喜欢他,几乎是不可控制的,明明早起烦躁得让人想踹翻闹钟,可他依旧能从被窝里爬出来,然后坐在无聊的办公桌偷偷看着认真作业的王耀。

 

究竟该怎么接近这个人呢,究竟要怎么表现出自己的情绪呢。他想拉着王耀玩遍每一个好玩的地方,带着他和自己的好兄弟们尝遍酒吧里最好喝的鸡尾酒,或许去看最劲爆的真人秀,去听最顶尖的音乐会,他有着太多可乐的东西想与之分享。

 

好玩的,有趣的,让彼此开心的,然后不再寂寞。

 

阿尔的真挚不容置疑,王耀歪着脑袋与他相望,试图看透一丝丝伪装,可最终却被湖蓝色的瞳孔所打败。对方给了他一个机会,得到友情的机会,他没理由拒绝,但害怕却怂恿他开口问道,“你不怕我会搞错?“

 

”搞错也没什么关系,因为……“阿尔停顿了,面对王耀的小心翼翼,他似乎想了很久,手上的啤酒罐被手指捏得微微变形,直到男人的提醒,他才接着说下去,”我心里清楚就好。”

 

然后王耀笑了,神情很放松,他们突然达成了某种不约而同的共识,就好像阿尔探访了一个孤僻的星球,对着这世界上唯一的住户说了一声嘿要做朋友吗?

而孤僻了很多年的王耀,迎来了与玫瑰花截然不同的向日葵,发现了世界上除浪漫以外的东西。

 

“那么,从今天起,你王耀就是我阿尔的好兄弟了。”男人声音温柔而宽广。

 

“恩。”王耀笑着举起酒杯说道。

 

“敬,板上钉钉的友情。“

 

阿尔与他碰杯,然后彼此相视一笑,一饮而尽。

 

 

那个时候,内心盈满欢喜的阿尔弗雷德,并不明白,王耀自始自终都不是好哥们124号。

 

 

 

TBC

 

 

一个,解释点。

王耀为什么排斥和路德维希坦诚一切,却能够和阿尔交待。

因为对方的求知欲太强了。

某些龟缩的情绪应该是自然而然地倾泻而出,而不是在一连串的逼问下全数交供,更不是千方百计地搜索。

所以他在是非中徘徊,或许都是因为这一点。

 

以上这段话会在日后的段落中出现。

 

这些日子真的收到了很多私信,非常感谢爱这篇文的朋友们。

 

因为你们的认真阅读和仔细评论,我在更文时的心态越发沉淀了,关于结局也更加肯定了。

 

我也并不是什么大大也不要这么喊我。

 

因为一直以来只是想写一些看起来真实的故事,如果你为之动容,那便够了。

 

最后,回到内容上来,这一章更新了六千字,看起来大部分是挺美好的,但收获友谊的王耀,势必要和爱情相撞的。除却王耀,这篇文里阿尔和路德维希我很用心地在塑造,但仍有地方需要详尽地解释,未来会专门开一篇文章来描述的。




评论(22)
热度(6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