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自会相见。

不成熟的建筑师 40

不成熟的建筑师 40

 

王耀扶着墙缓缓上着台阶,时不时抚摸着自己的胸腔,忍耐住呕吐的欲望,今天是实习的最后一天,阿尔拉着他去派对喝了很多,要不是明天还约了要去马修家里聚餐,王耀准被他拉着通宵狂欢。

 

人的酒量果然会在锻炼中呈几何倍的增长,乙醇没被归类于上瘾性饮品真是不科学。就这么几节楼梯,王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来,刚到三楼就靠在走廊的窗台那儿歇歇气,还没等他从包里掏出钥匙,公寓的门就打开了。

 

脸色极其不佳的路德维希站在王耀身后,隐忍着怒火说道,“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啊……”王耀皱眉心想着遭了,手指刮了刮墙面,也不敢回头看。晚归的男人习惯用各种理由搪塞在外花天酒地的行径,而他明白这点无从解释,索性缄默任着路德维希教训。

 

“你答应过我什么?”

”你又和谁出去玩了?“

”这个月你出去了多少次?“

 

三连炮句句高亢,那声音越挨越近,路德维希上前两步,一把拉住王耀,逼着他回头直视着自己的眼睛。

 

”我错了嘛……“

 

是祸躲不过,王耀怕的就是应对那双循循探究的双眸,尤其在这审视且不满的关卡,更是让人如坐针毡。三十六计撒娇为上,所以他没等路德维希开第四句,立马就抱住了他,把脑袋来回地往他脖子那儿蹭。

 

”亲爱的~我不是最后一天了嘛,你看啊我离上课还有四五天,这几天我肯定天天陪你在家里。“

”我可没时间。“

 

临近开学,要做的事情太多,他才不像王耀有那么多时间耗在家里。路德维希任着那柔软的身体把自己当人肉铁杆似的蹭来蹭去,更过分的是,那手还不安稳,估摸着喝大发了,也骚浪起来,他摁住那只从肩胛骨一路滑向腹股沟的小手,牢牢地抓在手心。

 

不能把所有的矛盾全都化解成欲火焚身的性/ai,对方总想靠着来一炮在关键时候瞒混过去,可路德维希并不是傻子,他需要是答案,是结果,那种年轻人才会犯的精虫上脑,他早就防患未然。

 

王耀瘪瘪嘴,不甘心地抬头眨眨眼睛,卖卖萌一副委屈的模样,不知从哪儿学的耍赖招数见没法糊弄了,只能一言不发等着对方的指教。

 

”还是那个阿尔弗雷德吗?“

“恩……”

“以前从来没听你提起过他,怎么突然打得这么火热?”

“他跟我在一个公司上班,就越来越熟了。”

“也是学建筑的?”

“不是,商科的。”

“商科的?”

 

路德维希皱紧了眉毛,他看不惯商科的太多学生,大多都是抱着流里流气的生活态度和混吃等死的学习习惯,再加上王耀一天比一天浓重的烟酒味,保不齐又是个派对好手。

 

“你怎么总和这些人来往?”

 

这些人?王耀不高兴了,抬头扫了扫似有愤懑的男人,说道,”你指的是哪种?或者在你心里,我该和什么人来往?“

 

话里挑出了讽刺的火药味,路德维希稍稍收敛了一些,可心高气傲的他却低不下头道歉,毕竟自始自终,错的是王耀,是他失信于人,是他言行不一,而自己已经忍耐退让了很久。于是路德维希铁青着脸也不搭话,两个人缄默着站在风里,伦敦的夏夜不像深圳那么燥热烦闷,总是冷不丁的一阵凉风,伴随着些许湿漉漉的雨滴。

 

“唉,算了。”王耀转过身,他伸手拽了拽路德维希的胳膊,然后歪着头往上一靠,“别气了好不好嘛……我喝得胃不舒服,你抱我回去呗。”

 

他放软了语气,坐低了姿态,路德维希自然也不会一直犟着,那只宽厚的手掌顺着他的肋骨摸向了王耀的胃部,轻轻地揉了揉,然后说道,”你又不经喝,怎么不知道拒绝。“

 

”我拒绝不了……”

 

王耀说的是真话,他做不到强硬的拒绝。明明每天被阿尔拖着到处玩已经很疲乏了,可每每当对方撒娇或者摆出落寞的表情,他就会想着算了算了然后硬撑着陪男人到处转悠,还能怎么办呢,他对阿尔有着感同身受的情绪,一种游荡在外无处落脚的寂寞。

 

阿尔和路德维希相差的太多了,前者就像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学不会享受独处的时光,贪图喧闹鼓噪的世界,外热内冷,内心像荒岛一样,没有梦想,缺乏爱情,浑浑噩噩地活着,佯装的背后,是只有王耀才能体会出的孤独感。

后者倒是稳重,成熟,有朋友有恋人,人到中年,体会过千滋百味的人生与情感,但也有着心高气傲的品性,像一课繁盛茂密的大树供给着王耀避荫纳凉。

 

王耀自知最近投入太多时间在巩固和阿尔的友谊上了,他是个同性恋,没交过几个朋友,能够知心的更是前所未有。也许是这种新鲜感一时霸占住了他的目光,即便是在酒趴上喝到吐得回不过气,还是能在下一夜接过崭新的酒杯。他不是有意忽略路德维希的,只是他脑海里总觉得教授能够把时间安排得恰好妥当,却忘记了恋人最重要的准则——陪伴。

 

“你现在还生气吗?”

被路德维希一把背着回到了房间的床上,王耀贴着他的后脑勺轻轻地问。

 

“你觉得呢。”路德维希揽住了他的腰,两个人坐在床背上,那语气听起来已经比先前好了太多。

 

“以后我不会再这么忽略你了。“王耀郑重其事地保证,还主动地亲了他的脸颊以示诚恳,”我的上司明天请我去他的家里参加烤肉party,你和我一起去吧。“

 

“恩?你不介意?”路德维希有些惊异,他们的恋爱谈得很隐蔽,彼此很少介绍给对方的熟人朋友。英国虽然开化但也很严格,师生恋并不总是唯美的恋爱,更多的是学术上的造假和潜规则的利用,打着师生恋的名号进行着有失人道的教师实在是太多了,未免误会,他们俩必须低调行事。

 

“没关系,他们并不在意。而且,我也想着,你去见见他们是件好事。”依照王耀对马修的了解,对方是个很睿智温和的男人,他的双眼自然能够洞悉一切,对王耀的恋爱关系也绝不会置喙半句。

 

果然,第二天,当他们两个前往派对的时候,马修一如既往的浅笑欢迎,更是在听闻路德维希的名字之后,偷偷朝王耀竖起了大拇指,赞扬他的眼光和品位。

 

“听说您过去也是在AM工作过的吗?”

“恩,当时是在加州的总部,工作了四五年。”

“总部很苛刻啊,而且非常辛苦,能熬过四五年真的太不容易了。”马修较路德维希年轻几岁,入行的时候在加州呆过一段时间,日夜颠倒的紊乱作息实在是太过消耗精力,劳工法似乎一点也不体谅建筑师们,能在本部和东京分部呆上三年还步步高升的,大多都是全心热爱这个行业的牛逼人物了,他自愧不如,必然是尊敬眼前这位前辈了。

 

”其实也还好,同事们的配合度很高。“路德维希并不喜欢教书,尤其是面对一群并不聪明的学生,有时候耗费时间看着一坨坨垃圾,还要评分,这无疑是真正折磨他的差事。偶尔当他回顾起以前工作的时光,对那些能够瞬间懂得他设计思路的同事们,真是怀念不已啊。

 

”恩,那倒也是。不过,冒昧地问一句,为什么后来离职了呢?“马修既惋惜又费解,这几年路德维希已经没什么新的作品了,大学里偶尔接一些项目,也都是伦敦当地的小型改造。像安联球场,圣地亚哥大剧院那种,自然是无缘的。换作是别人倒还能解释是厌倦了太过忙碌的日常,但对路德维希,他可是一眼就看出了男人的野心,窝在大学里当教授绝不是这个男人的志向。

 

”这个嘛……一些家庭因素。”

 

”那真的是太可惜了,以你的能力,现在再回到公司,应该更加出彩了。“

 

路德维希抿了一口酒,眼神低垂,并不想多谈这个问题,马修看出男人的抗拒,只能叹了口气,朝他敬了敬酒,说道,”你们两随意,我先去和别的人打打招呼。“

 

”嗯嗯,你先忙吧。“一直在旁没有出声打扰的王耀,朝着马修挥了挥手。等男人一走,王耀立刻勾了勾教授的手指,小声地说道,”其实,我懂他的想法。教授,你真的不适合呆在学校。“

 

自从假期实习以来,王耀一直在准备作品集,开学之后除了忙于毕业设计,大部分的精力也需要放在申研之上。路德维希早就准备好了王耀的推荐信,但是学校的选择上,两人一直意见不合。

 

路德维希是主张他在美国念的,一是学校专业都很好,第二是就业发展也很突出,可王耀却不像男人这么决绝,如果去美国,他们就要异国恋了,这种一无所知的未来,实在像个豪赌,他刚刚稳定下来,有个想要相伴一生的恋爱,又得了一个知心朋友,怎么敢投身到这场拼搏战中。

 

“你这个时候就不应该太儿女情长,异国恋而已嘛,并没有很困难,你要是埋没在这儿,才可惜了。”路德维希是这么劝解着他,可王耀每每就反问他一句话。

 

“你埋没在这个学校里,就不可惜了吗?”

 

“唉。“能说什么呢?路德维希扪心自问,这完全是个反问句,对他这样的人,哪里是一个可惜能道尽的,可他有着太多不能明说的苦衷。

 

”教授,我觉得你可以回到加州工作,你不是说有学弟一直有来信催促你回去吗?正好,我也可以跟着你去美国念书,多好啊。“王耀想到马修的那番话,深感这是一个绝妙的主意,一脸兴奋地像路德维希提议。

 

“不,我就在这儿,哪也不去。”

路德维希皱紧了眉毛,斩钉截铁地回答,那神情是前所未有的坚决,毫无商量的余地。

 

 

 

TBC


下一章开学了!


为什么生气不打炮,因为之前两次都打了,对付像路德维希那样的人,是不可以用总用这种方法的,对方太懂这种套路了,做错事情还是只有改正才能获得谅解。


另外,今天会双更的!恩,我保证!

评论(19)
热度(4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