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自会相见。

不成熟的建筑师 43

不成熟的建筑师 43

 

阿尔周五是没课的,但他还是开着车绕到了学校去接王耀,附近的广场上开了家台湾奶茶店,很多亚洲面孔盘踞在那儿排着队,他想着王耀该是喜欢的,就听从店员的建议买了两杯芋头奶茶,带着去见他了。

 

城建专业的studio有单独一栋楼,一层土木,二层城规,三四层全是建筑,很多已经做好的大型模型都是放在走廊外面(个别标注着”DON’TTOUCH“),阿尔捧着奶茶到处走走看看,很多新奇的造型引起了他很大的好奇心,等晃到王耀的工作室之时,手机里已经拍了一大堆照片。

 

”恩,你来了啊。“王耀一抬头就看到金发男人倚靠在前门捧着个奶茶朝他挥手,他招呼对方坐他身旁,指着模型说道,”再等我一会儿,快完成了。“

 

”给你。“阿尔把温热的奶茶递给他,凑近他的模型看了看,”做的是啥?“

 

”机械博物馆。你觉得怎么样啊?“王耀把模型搭建的差不多了,现在在贴树木和道路,以及一些设施摆件。

 

阿尔绕了一圈仔细地观摩起来,王耀设计的机械博物馆外观是十九世纪的火车头,黑色的钢铁外壳搭载着棕灰色的线性漆面,所谓的铁轨处有锯齿形状的廊柱支撑着地面,博物馆有两层,第二层有着半落地式窗户,吸收着较为强烈的户外光线,为节能环保做铺垫,而蒸汽顶的位置被打造成了一个观望台,有旋转楼梯可以直通而上。

 

”蛮特别的,怎么想到的?“

 

”就切合主题呗,我们老师说这个博物馆的展品都是英国两次工业革命的发明,建造地点也在北伦敦那边,能够发挥的余地不多,太夸张的外表又不太稳重,只能找了个四四方方的形状。“王耀边讲述着设计思路,边把树木黏在建筑的外围。

 

“你让我也玩玩。”阿尔看到这个按比例缩放的模型有种上手工课的错觉,心痒痒的,摸了两三下,自告奋勇地也想来试试。

 

“行嘛。那你从那个袋子里拿三个公园长椅,贴在刚刚那几棵树下面。“王耀把位置让了出来,手把手的教着他。

 

”你这些可爱的小东西在哪儿买的?“阿尔捏了捏只有指甲盖大小的椅子惊异极了,又从袋子里翻出了些别的微观模型,比如小型喷泉,广场雕塑,电话亭等等。

 

”ebay,五十九磅包邮,还他妈从广东寄过来的,等了我一个月。“王耀心想着这些玩意儿在国内的淘宝最多九十九了,要不说资本主义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热里呢,这翻了好几倍不止,赶明儿建筑师当不成,专门在学校门口摆地摊卖东莞造的建筑模型,也能大赚特赚一番。

 

”蛮有意思的,你每天就干这事儿啊。下次叫上我呗,我蛮想贴东西的。”阿尔贴了几个椅子不算完,一屁股就坐下来,干劲十足地又在附近栽了几棵树,

 

“得了,你想玩就给你玩儿,别贴了,已经好了。”王耀看着对方童心大发的样子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敲了敲对方的脑袋瓜,“也不知道当初是谁说建筑是夕阳产业来着。”

 

”我只是讲一下社会发展趋势,你看你记仇的那样儿。“阿尔摆了个鬼脸,拒不承认当初相遇时的那番抬扛,亲了亲手上的小路灯,依依不舍得放下手中的摆件,说道,”诶,讲好了啊,下次你玩这个记得喊我啊。“

 

”玩你一脸,爸爸是在努力学习好吧。快起来啦,弗朗西斯还在等我们。“王耀推着阿尔弗雷德一点点往门口蹭,男人喝着奶茶摇头晃脑的,跟个小石墩似的,硬是靠在王耀身上被对方半推半挤地赶出了教室。

 

等他们吃完晚饭赶到弗朗西斯那儿的时候已经十点了,二百多平米的房子挤了四十多人,好多都是开学才回伦敦的生面孔。阿尔却个个都认识,进门之后到处在打招呼,王耀跟在身边只好浅笑着点点头摆摆手。

 

今天的音乐全是funk,跳舞的人比较多,绚烂的彩球光加上蹦跳的人群,很是吵闹,王耀怕说话听不清楚,拉了拉阿尔衣领,等对方低着头,贴着他耳朵说,”你先聊着,我去找找弗朗西斯。“

 

”行,一会儿我来找你。“

 

王耀拿了杯酒,绕了两个房间,等他敲开第三个房间的时候,入鼻便是满屋叶子的味道,只见十一二个人围坐在圆形茶几旁,桌上放着纸牌,正玩得不亦乐乎。王耀还没来得及打招呼问号,就被一熟人拽着坐到身边了,男人喝了酒又吸了叶子正上头着,笑得特别开心,说道,”你来得刚好,我们来玩小游戏。“

 

”诶?什么?“

 

拉他的人叫布鲁克,和阿尔一个专业的,上个月因为总是见面玩得很熟络,王耀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落座,他想着算了,玩就玩呗,也不好拒绝,等阿尔过来就能解放了,于是举起手微笑着和围成一圈的其他人打了声招呼,”hello,我叫王耀。“

 

然后,坐在正对面戴着帽子有点吃惊的男人抬起头,和他四目相对。

 

竟然是亚瑟!

 

王耀的笑容瞬间僵在脸上,这家伙的位置背对着门又戴着鸭舌帽,灯光灰暗竟然没立刻发现,这下好了,千躲万躲,在这里又他妈撞见了。

 

只是今天的亚瑟,孤身一人。

 

“玩什么呀?还玩Kings吗?”大波浪的卷发女人拿着牌在桌子上拍了拍,对着布鲁克说道,”搞点有意思的,纯喝酒太无聊了。“

”Never have I ever,怎么样?“一脸狡黠的布鲁克挑着眉毛边说边笑。

”行啊,我看你今天要栽在这儿估计。“女人眯着眼睛,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套路,身边的人也不置可否,表情却都是跃跃欲试的样子。

 

只有王耀缄默地没什么反应,布鲁克以为他不懂游戏规则,耐心地解释道,”这游戏很简单的,首先呢,每个人伸出五根手指。从我先说一件我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如果有人做了,那就要把手指放下,撒谎的人啊一辈子没对象,听到没。率先放下全部手指的人就要喝完一杯酒,还要接受一个惩罚。“

 

”我怎么没听说过还加惩罚的?“卷发女人拿手指弹了弹布鲁克的手背问道。

”怎么,你怕了呀?“

”怕个屁,来就来,我先说啊,我从来没有站着尿尿过。“

 

卷发女人一脸势在必得的表情,在场的男人面面相觑,纷纷放下了一根手指,王耀本来想转身就走,可那样未免太做作,亚瑟都能自如地坐在对面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表情,他又何必兀自生气,这关卡了,还在乎什么,于是干脆地撩出袖子伸出左手。有趣的是,在场的除了男人,有几个女生也放下了。

 

”莉莉?!你……“卷发女人有些吃惊,看着旁边斯文乖巧的友人。

”吉娜,你应该能想到……有时候洗澡……顺便感受一下……“表情羞赧的莉莉捂着额头支支吾吾地说道。

 

”好了好了,到我了啊。“布鲁克眯着小眼睛环顾了四周,盯着某个胸部超大的妹子说道,“我从来没有谈过胸大又好看的妹子。“

 

”啧啧,你这话有针对性啊。“吉娜拿着酒杯在桌子上敲了敲,可没想到那个大胸妹子微微一笑,伸出的手指放下了一根,表情很是得意。

”不好意思,我是les哦。”

 

“F**K……”布鲁克不爽地拍了拍膝盖,表情夸张又做作,惹得旁人哈哈大笑。

 

其实这游戏很适合刚认识没多久的朋友一起玩,布鲁克的算盘是问些跨尺度的话题增进点感情,然后一举拿下,可没想到刚出手就掉坑了,王耀注意到同时放下的除了这个妹子还有坐在对面的亚瑟。

 

是啊,人美胸大的女朋友,怎么不带过来看看呢?

王耀嘲讽地心想。

 

金发男人戴着鸭舌帽,表情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不太清,从他落座到现在都是低调地靠在软垫上,也不说话,偶尔会因为对话淡淡地笑两句。

王耀很想忽略这个人,可好像于事无补,揪着手心强迫自己转换着目光。

 

“接下来到我啦,我的很简单,恩,我从来没有谈过三段恋爱及以上。”莉莉这个问题中规中矩,刚说出口,除了王耀,别人都放下了手指。

 

西方人的爱情观很简单,喜欢了不问别的就在一起,总是能轻而易举就能开始一段感情,然后又因为一些细微的矛盾草率的分开,加上没有早恋的压力,很多人别说三段了,三十段都有可能。

至于别人,王耀来自中国,有着东方人的矜持和传统,自不必说。莉莉是信教的,教条的束缚和严苛的家教使她对感情别身边人要谨慎得多,嘛,这个问题即便不问,大家也能猜到结果。

 

”恩,我的也挺简单的,我从来没有出过国。“说话的是坐在莉莉身旁的棕发妹子,她恐飞,不能坐飞机,至今为止除了伦敦去过最远的地方也就是爱丁堡。

 

可就这么简单的问题,除了她,所有的人都把手指放下了。

 

“咳咳,到我啦。你们都太太太太无聊了。我来放个大招怎么样~“现在说话的是西克,利兹人,长得又高又帅,一双桃花眼特别讨喜,他清清嗓子说道,”来了啊,我从来没有约炮过!”

 

布鲁克一听就坐不住了,那酒杯敲着桌子,不满的说道,”屁,你那是打着恋爱的名义约炮!“

可西克伸伸舌头表示反对,“才不是,你只能说我女友多,可我就是不约炮~“

 

反正字面上就是女朋友,布鲁克也拿他没办法,可一转头看到身旁的王耀竟然把手指放下了,立刻大呼小叫起来,”卧槽,王耀你?“

 

“恩……“

 

王耀没说话,他知道这家伙在吃惊什么,一个恋爱都没谈够数量的人竟然有过约炮史,而且这个对象还坐在自己正对面,有什么比这个更扯淡的场面?

 

在座的几位伸长了耳朵想听八卦,可王耀杵那儿不回复,于是有几个人便意味深长的盯着他,一副等待答案揭晓的样子。

 

就在此刻,那个尴尬来源——前炮友突然说话了。

 

”喂,各位,我没手指了。“亚瑟抬起头,举着自己的拳头晃了晃,等所有人把目光集中到他的身上,笑着说道,“你们这些问题都针对我是吧。“

 

”怪我咯,还不是你太会玩。五轮五中,要不怎么说我们亚瑟是夜店小王子呢。“西克一把揽过亚瑟的脖子,然后举起桌上呈得满满的酒杯说道,“来来来,让我们敬最会玩的亚瑟一杯!“

 

金发男人爽快地接过酒杯一饮而尽,也不啰嗦,喝完就把干干净净的酒杯倒置给各位看了看,@”行了吧。“

 

”想得美,还有惩罚呢。“布鲁克坏笑着说道,“脱了T恤,给我们跳个艳舞,要坐人大腿的那种。“

”不行啊,这哪是惩罚啊,便宜他了。“莉莉慌慌张张地摆了摆手,”不给坐女生啊。“

”也行,来,兄弟我牺牲一下。“布鲁克拍拍自己的大腿,一副很勉强委屈的样子,”就勉为其难给你坐坐。“

 

”切。”亚瑟朝他比了个中指,随后干脆利落地把衣服脱了下来,赤裸的上身有着分明的腹肌,身材好得让人瞠目,接着,他表情很是玩味地摆了几个秀身材的pose,惊起在场女生们的欢呼惊叫,看戏的男生也跟着起哄着鼓掌。

 

王耀知道亚瑟是常跑健身房的,此刻当对方站起身迈开双脚跟着音乐摇摇晃晃,扭着并不好看的摆胯动作,一步步朝他们走来,王耀却始终低着头抠着自己还粘着创口贴的手指,完全不想观看这一场面。

 

可他就坐在布鲁克身边,当亚瑟的阴影已经打到身上的时候,那双许久未见的切尔西限定战靴就落在他的眼里,王耀几乎忍耐不住地想冲出这间屋子,肩膀颤抖着,咬紧了嘴唇。

 

“还等什么,快坐啊。”布鲁克大声地笑着,呼喊着亚瑟继续表演。

 

亚瑟笑了笑,打了个响指,摇着屁股快要坐下,就在此刻,他猛然转换了方向,整个人往王耀身上一挨,双手张开,在众目睽睽之下,牢牢地抱住了他。

 

那力道是突如其来的强烈,王耀张皇失措地想要挣扎,却被亚瑟紧紧摁住,那张熟悉而痛心的俊美脸庞紧贴着王耀的耳边,混合着酒精和大/麻的味道,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道,“抓到你了。”

 

“别碰我!”回馈给男人的是王耀声嘶力竭的尖叫,他反抗得格外剧烈,用尽了浑身的力气。

 

可亚瑟却始终环抱住他,没有松手的意思。

 

正当所有人困惑不解的时候,房间的门被推开,阿尔扛着喝得醉醺醺的弗朗西斯,一眼就发现盯着那个被拥入怀中的王耀,声音冷到极点,问道,

 

“你们在做什么?”

 

 



TBC



最近没时间回复评论,先攒着。谢谢各位。


评论(81)
热度(6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川 | Powered by LOFTER